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后偷开的士狂奔 11派出所全城围堵(图)

2015年07月07日 09:5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男子酒后偷开的士狂奔11派出所全城围堵(图)
被偷开走的的士车,被四五辆警车当场截停(警方供图)

  的哥裴师傅前晚快被急死了!当晚11点35分,他把的士停在漳州市区延安北路,去吃夜宵,没想到的士竟被人开走了。他只好一边坐着老乡的车追踪,一边报警。

  夜幕下,一场警方与的士车的追逐大战由此拉开帷幕。在漳州市公安局110情报指挥中心的调度下,芗城、龙文及南靖三地11个派出所,与市区执勤的特警一起,合力围追堵截。终于,不到1个小时内,这个全城乱窜的的士被警方截停。

  你知道这车是怎么被开走的?嫌疑人黄某说了,他是酒后打的,坐到车里才发现没司机,看到车上还插着钥匙,为图刺激,头脑一热就把车开走了……

  的哥吃夜宵时 车被人开走

  裴师傅是江西人,此前在广东开的士,半年前才来漳州,开夜班的士。前晚11点35分,裴师傅忙活了大半夜,肚子饿得咕咕叫,便将车停靠在延安北路“三湘粉”小吃店门口,“因为就在旁边,我车钥匙没有拔,车门关了三分之二,怕太热了。”

  排队、吃粉,十多分钟后,一名老乡走进店里,诧异地望着正在埋头吃粉的裴师傅,“你怎么坐在这里?没见到你的车子啊,我还以为是你开走了呢”。

  起初,裴师傅还以为自己违停,车被挪走了,可走出店门一看,车没了踪影。“糟了,车被偷了,这可怎么办?”这辆的士并非裴师傅自己的,他只是租开夜班而已,“丢了我可赔不起啊”,裴师傅慌了神,赶紧拨打110报警。

  11个派出所围堵 特警也加入

  漳州市公安局110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后,紧急召集芗城、龙文及周边南靖11个派出所的值班警力进行围堵。南坑、巷口、东铺头、西桥、新桥、步文等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以及市区执勤的特警闻风而动,加入围堵队伍,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的士车拦截下来。

  “民警安慰我,不要着急,他们调集了很多警力,肯定能找回我的车,可我怎么能不急”,心急如焚的裴师傅报警后,坐上老乡的的士,也追踪起自己的车来。

  根据老乡的建议,裴师傅通过的士调度服务总台968969,对丢失的出租车进行GPS定位。可根据定位显示,裴师傅的车飘忽不定。

  车子最先出现在大通北路,裴师傅和通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途中,的士突然移动了,往胜利路方向驶去。接着又变向,往学府路行驶。随后,又驶往西城大厦,停在那里。奈何,裴师傅和民警找来十多分钟,没有发现被盗的士。

  随后,GPS定位又显示,的士跑到了江滨路,又拐进了元光南路。随后,这辆疯狂的的士沿建元东路往万达方向行驶。随后,又出现在胜利路与苍园路交叉口。感觉这车根本没个目标,只是在瞎逛。

  民警心里较着劲 一定要抓到他

  “这几年,市区安定很多,这样的警情不常见了!”参与追捕的一名民警说,面对半夜突如其来的拦截任务,大伙心里都较着劲,一定要尽快抓到嫌疑人。

  “这种感觉,很刺激!”由于GPS定位信息相对滞后,而且嫌疑车辆在不断变向运动中,让追捕民警很难在第一时间锁定其位置,进而拦截,“经常我们追到一个地方,它又跑向另一个地方”。

  直到凌晨0时45分许,市区胜利路与元光南路交叉口,新桥、巷口派出所的追击民警先后发现嫌疑的士,将其当场逼停,增援的其他警组随后赶到,将嫌疑的士团团围住。

  “像包了粽子一样”,裴师傅远远赶来,就看到四五部警车包围了自己的车。

  嫌疑人淡定下车 称寻刺激才偷开

  被警车包围,的士车上的男子并未惊慌,而是平静地下了车。随后,男子被带往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审查。

  男子是黄某,28岁,华安人,在讯问室内,他供述,晚上和几个朋友在芗城区一KTV喝酒唱歌。其间,他喝了3瓶啤酒。K完歌后,又到芗城区延安北路一夜宵摊点(和裴师傅同吃的那个夜宵摊点)吃夜宵。吃完后,黄某就上了停在摊点旁边的出租车,准备回家。

  可等了一会儿,黄某还不见司机过来,看见车上钥匙没拔,头脑一热,为图刺激,就自个儿开着出租车,沿大通北路、胜利路、学府路、江滨路、元光南路,几乎绕了市区一圈,直到被警车拦截下来。

  黄某持有C1驾驶证,因涉嫌酒后驾驶,民警随后将黄某带往医院抽血,准备化验酒精含量,待化验结果出来再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由于黄某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郑乐和)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