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顾客收货不付钱失联1小时 让快递员尝尝等人滋味

2015年07月08日 10:3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收货人不付钱拿走部分货物后失联,快递员等待一小时后不得不报警寻人

  收货人:来得慢,还不让验货。

  快递员:快签收,还有活要干。

  27岁的快递员小吴刚上班一周。前天,他送一个货到付款的包裹,里面是价值4500元的药品。这是他当天的最后一个快递货物,收货的顾客接货后,表示要拿部分药品上楼验一下真伪,再签单收货。顾客拿走1800元的货物离开,20分钟后,小吴再拨打对方电话,发现已经关机,上楼也找不到人,小吴顿时蒙了,难道遇到诈骗了吗……

  收货人取货后消失了

  “喂,我到了!”7月6日晚上7点过,快递员小吴把包裹拉米夫定片(乙肝用药)送到位于沙坪坝土湾的71中附近,立即给收货人打电话。

  一个戴蓝色一次性口罩的年轻男子走过来,要求先验货。“包装上没有防伪标识,要拿上楼去验证,一会就下来。”男子把一封10盒药拿上楼。

  过了10多分钟,小吴给男子打电话,但没人接听。20多分钟后,再拨打这个号码,电话竟然关机了。小吴一下就蒙了,赶紧追上楼,瞎找半天也没找到人。

  他仔细核对快递单子上的地址,结果单据上地址没有具体的门牌号码。原本计划送完这一单就回家的小吴只得在楼下足足等到8点过。无奈之下,小吴不得不报警:“110吗?我是送快递的,近2千元的货物被人骗走了,没付钱,感觉遇到诈骗了。”

  收货人说要快递员尝尝等人的滋味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土湾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电话号码帮助小吴查询到收货人的信息:罗滨(化名),1982年出生,土湾辖区居民。“你看看,是不是这个人,”民警让小吴辨认电脑上的相片,小吴皱眉看半天,

  “当时口罩把脸捂住,只剩下眼睛,看不实在。不过,看发型和眉毛很像,十有八九就是他。”

  警方很快联系到了罗滨。他本人很快就拿着带走的物品来到了土湾派出所,“我知道他要报警,你们说的是不是药的事情嘛?我没有跑,也没打算拿他的药。”

  罗滨说,他之所以要这做,是为了惩罚一下不守时的快递小吴。

  罗滨是帮一个患病的朋友在网上订购了这批药物。7月6日下午4点过,快递和罗滨联系确认即将送上门,初步约定5点过。

  “5点半了,还没到啊?”

  “快了,我马上出门。”

  “你还没出门啊?”

  “东西实在太多了。我得先回公司拿了药才能过来,再等等嘛。”

  “6点了,到底到没有啊?”

  “快了,快了!”

  ……

  一拖再拖,罗滨原本和朋友约好在71中门口,接了药品就去谈一个重要事情。一直站在71中门口苦等,蒸着桑拿、喂着蚊子,耐心渐渐被磨光。于是就出现文首一幕。“让他也常常苦等的滋味。谁的时间不宝贵?足足耽误了2个多小时!”

  他透露了当时的全部“计划”:在与小吴联系时,他已知道快递公司的具体地址。他准备拿走部分药,让快递员回公司领罚,难过一晚上,然后第二天他再把药送回快递公司。

  听到对方的解释,快递员小吴有些意外,“上班才一周,时间上没安排妥当,确实没预料到这种结果。”表示以后会注意时间安排,守时守约。

  快递员VS收货人

  自从网购经济红火起来之后,快递员与收货人之间的矛盾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在他们的争吵和智斗中,网购和快递行业都在逐渐改善,快递员和收货人之间也应多一份体谅。

  快递员的心声>

  一位全峰快递员在重庆社区留言:

  如果今天,快递员惹您生气了,请多担待:一个快递员不管刮风下雨,平均每天要送百十件,一件一元,一天也就一百元,如果出现意外如:堵车、等人签收、客户为难,派送量就根本上不到一百。快递员也需要客户的尊敬;每次,当客户收到快递时,一声“谢谢”可以让他们精神饱满一天;当然,客户的各种不理解、摔摆、责骂也会让快递员难受一整天,受气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带着笑容派件。理解万岁。

  收货人说>

  一些快递员来得迟走得急

  1.多次遇到快递员不守时

  26岁女生小陈喜欢网购,但多次遇到快递不守时、包裹有“暴力”运输的情况,对部分快递公司不满。有一次,特大包裹送到小区后,由于放不进速递易箱子,快递员只好等。她故意拖时间,让对方在小区等了四五十分钟。

  2.验货遭嫌弃

  沙坪坝的李女士每次签收前都会当面拆开检查,却常遭遇快递员白眼,很不耐烦地催促赶紧签收,埋怨她浪费了时间。此后,李女士但凡遇到那家快递公司的业务,有没有问题,都总会找一些小毛病投诉到公司,并认为是公司培训不到位。

  快递员>

  快递运输途中状况多

  28岁的小张是重庆圆通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说,运输途中,经常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摩托车体积小,易进入汽车盲区,一个转弯、一个超车,都可能产生擦挂、摔倒。

  快递员小柏说,有一位收快递的客户一直在开会,他打了6个电话无人接听,他便去下一个地点送快递。他刚走一刻钟,那位办公室白领妹打电话说刚开完会,说快件里是很重要的文件,急需要用,表示会在约定地点等他。小柏赶紧返回,没见到人,打了半天电话,对方说她被上司叫回去处理事情。于是,他在原地等待了近半小时。这就意味着,这一单快递之后的所有收件人都将推迟收到货物。记者 封璟 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