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妇吸毒成瘾 为筹毒资不顾亲情卖掉俩闺女获刑

2015年07月21日 11:4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四川来高密打工的阿某夫妇因此一审分别获刑七年和六年半

  2013年底,阿某夫妇从四川老家到高密打工,还带着三个孩子。刚来时人生地不熟,老乡沙某伸出“援手”,为他们提供住处。打工期间,阿某的一次感冒,让夫妻两人走上了吸毒的道路,并由沙某为其提供毒品。随着吸毒剂量的增大,为筹毒资,两人不顾亲情,将两个女儿卖掉。案发后,两名被拐卖儿童均被公安机关解救,并且涉案的11人全部被抓获。7月20日,记者从高密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获悉,现已对涉案的11名被告作出一审判决。其中,阿某与其丈夫基某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七年、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初到高密

  为找住处发愁老乡帮忙安排

  33岁的阿某和比她大5岁的丈夫基某都是四川人,2013年年底从老家到高密市某乡镇打工,同来的还有他们的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最小的女儿还不到一岁。当地板厂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多是来自云南、四川等地。初来乍到,两人身上并没有带太多的钱,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

  就在他们四处找房子时,四川老乡沙某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35岁的沙某从四川到高密已经好几年了,在板厂打工,对当地也比较熟悉。当沙某得知阿某和丈夫拖家带口从四川来到高密正在寻找房子时,就告诉阿某,他的住处还有一间房子空着,可以让他们临时先住上一段时间,等找到房子后,再搬出去。

  沙某的帮助,让阿某夫妻非常感动。就这样,两人带着三个孩子来到沙某的家里。基某白天打工,阿某在家看孩子,两人的生活井井有条。

  不过,随后阿某的一次感冒,就此改变了两人的命运。

  感冒吸了“神药”

  一发不可收拾,夫妻俩都染毒

  在高密住了一段时间,由于对气候不适应,阿某出现了感冒症状,虽然吃了感冒药但短时间并不见好转。沙某告诉阿某,他现有一些“药”,对治疗疾病非常有效,而且吸了之后病情马上就有好转,这些“药”价格都不便宜,看在老乡的份上才拿出来的。

  阿某吸了几下沙某给的“药”,感觉病情确实有了好转。然而,吸了几天后,阿某感觉有较强的依赖感,如果不定期吸食,就会有流鼻涕、流眼泪的症状。后来他们才知道,沙某给的所谓特殊“药品”,其实就是毒品。虽然阿某得知自己吸的是毒品,而且已经上瘾,但并没有悬崖勒马,反而夫妻两人同时吸毒。

  夫妻两人吸食的毒品都是沙某卖给他们的,开始的剂量较少,但时间长了,剂量逐渐增大。由于两人打工赚到的钱,远不够吸食毒品的支出,后来,两人就开始向沙某赊账。

  赊账越来越多,沙某向他们催要。无奈之下,阿某就以孩子生病无钱治疗为由,向远在四川的家人打电话,希望能打过点钱“救急”。听到阿某的哭诉,家人很快打过来10000元。钱到手之后,两人先偿还了所欠沙某的毒资,并继续向沙某购买毒品吸食。

  老乡沙某出“馊主意”,小女儿被卖时不到一岁

  10000元很快被花光,但随着吸食剂量越来越大,两人的支出也开始增大,这让他们不得再次向沙某赊账。这次赊的账,阿某夫妻已经无力偿还。

  就在两人一筹莫展时,沙某再次给他们抛出“橄榄枝”。沙某说:“你们现在已经穷困潦倒,连三个孩子的零食都买不起,还让他们受苦,不如找个好人家卖了。孩子不但能够解脱,你们也可以赚到钱吸毒。”沙某的话音一落,已经吸毒成瘾的阿某夫妇并没有感到震撼。阿某想到,远在四川的家人并不富裕,给他们的10000元已经是东拼西凑的,如果再找理由问家人要钱是不可能要到的。

  一个是从没有上过学的阿某,一个是只有小学文化的基某,法律意识淡漠而且深陷毒品的他们,已经丧失了亲情,并和沙某一拍即合,同时希望沙某能够联系卖主。

  沙某在当地认识人较多,并告诉临沂的唐某,希望能打听到有要孩子的人。买家联系好了后,阿某决定将当时还不到一岁的小女儿卖掉。2014年2月份,由老乡谢某租了一辆出租车,阿某抱着小女儿和沙某、谢某等人一起来到临沂,以52000元将小女儿卖给张某夫妇收养。其中,阿某夫妇拿到35000元,介绍人唐某非法获利10000元,沙某非法获利3000元,谢某非法获利3000元,剩余1000元支付出租车费。

  卖掉小女儿后,阿某夫妇所得的钱很快被他们吸毒花光了,已经无法回头的他们,又打算将大女儿卖掉。这次沙某通过王某夫妇介绍,将孩子卖给了家住高密的戴某夫妇收养,当时他们的大女儿只有三岁多。期间,为打消收买人的顾虑,被告人沙某以中介人身份写下保证书。孩子卖掉后,阿某非法获利10000元,沙某非法获利6000元。案发后,两名被拐卖儿童均被公安机关解救,并且涉案的11人全部被抓获。

  案件宣判

  涉案十一人全部被判刑

  据了解,沙某因为吸毒,打工挣的钱无法满足开支,于是他就开始贩毒,来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沙某租住在村庄里,起初只是租住,开始贩毒后,就专门腾出一间房子,为吸毒人员提供场所。在沙某住处,有的人购买到毒品是吸食,而有的人是注射。沙某贩卖的毒品基本都是海洛因,一般沙某会把购买的毒品进行分量,并用小包装好。

  经法院审理,被告人沙某、阿某、基某、谢某、唐某、王某夫妇非法拐卖儿童,侵犯了儿童的人身自由权和人格尊严,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被告人张某夫妇、戴某夫妇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而予以收买,侵犯了被收买儿童的人身权利,均已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告人沙某、谢某违反毒品管理法规,非法贩卖毒品海洛因,侵犯了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

  综合查明,被告人沙某拐卖儿童作案二次二人,贩卖毒品27.14克;被告人谢某拐卖儿童作案一次一人,贩卖毒品0.02克;被告人阿某、基某拐卖儿童作案二次二人;被告人唐某、王某夫妇拐卖儿童作案一次一人;被告人张某夫妇、戴某夫妇收买被拐卖的儿童作案一次一人。

  7月20日,记者从高密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获悉,现已对涉案的11名被告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沙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二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阿某、基某夫妇犯拐卖儿童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七年、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谢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被告人唐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其他7名被告人也都被判刑。宣判以后,被告人谢某提出上诉,案件还在二审当中。来源:潍坊晚报作者: 记者 陈怀禹 通讯员 王代军 王鑫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