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汽修店老板托人租地 被冒牌村长诈骗6万余元

2015年08月14日 11:34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

  因为正在经营的汽修店要拆迁,为了继续开展汽修业务维持生计,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某汽修店老板蒋新(化名)想到了找曾经的一起共事的工友崔云刚(化名)帮忙。没想到,这位工友竟然找来曾经干过村长的冯刚(化名)假扮村长先后骗取其6万余元“好处费”。《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麒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已对涉嫌诈骗犯罪的两名嫌疑人崔云刚、冯刚批准逮捕。

  托曾经工友帮忙租地

  1964年出生的崔云刚,本是麒麟区小坡某村的护村队队员,2011年4月份的一天,崔云刚到被蒋新经营的汽车修理店检查暂住证。因为崔云刚和蒋新曾经是工友,一起共事过,检查完暂住证后两人便在在汽修店边抽烟边聊天。闲聊中,蒋新将汽修店因修路马上要被拆的犯难事告诉了崔云刚。

  见昔日的工友碰到了难题,崔云刚当即关切地询问道,“赶紧另外找地方经营啊”。

  当了解到蒋新因为人地生疏,没有熟人找不到出租土地的人时,崔云刚承诺帮忙打听。

  到了2011年5月份的一天,崔云刚突然打电话告诉蒋新,经过多方打听,几经周折,自己终于打听到麒麟区麻黄某村有一块土地正要出租。电话中,崔云刚告诉蒋新,自己认识这个村的村长,如果有意向的话,可以先带蒋新去看地,如果看中了,再约村长出来具体谈。随后,崔云刚带蒋新看了麻黄社区的一块空地,蒋新发现此空地地形非常好,对于开汽修店非常有利。随即,蒋新便委托崔云刚尽快约该村村长出来谈租赁的具体事宜。崔云刚当即答应尽快约村长出来见面。

  找人扮村长诈骗钱财

  原来,在2011年4月份崔云刚在某茶室打牌的过程中认识了曾经干过村长的冯刚。联想到前几天工友蒋新委托的租地事宜,崔云刚立即萌生出利用冯刚骗取蒋新钱财的想法。随后,崔云刚开始谋划这出骗局:崔云刚首先将嫌疑人冯刚的身份虚构为麻黄某村的村长陈某,并叮嘱冯刚尽量少说话。

  紧接着,在崔云刚的安排下,假冒陈村长的冯刚和蒋新有了第一次正式见面。正式见面前,崔云刚暗示蒋新,第一次见面要给见面礼。当蒋新询问多少合适时,崔云刚直接开口道,“1000、2000的估计不行,至少也要4000元。”得到指点的蒋新赶紧将门店的营业款准备了4000元用信封装好。一个小时后,崔云刚将双方的见面地点定在某饭店后通知了蒋新。席间,假冒陈村长的冯刚满口承诺,“地的事情,我一定会办好,如果没有把握,我今晚就不会来和你见面,也就更不会和你坐在一起吃饭”。

  吃完饭后,在崔云刚的暗示下,蒋新将早已准备好的4000元“见面礼”送给冯刚和崔云刚。

  诈骗得手后人间蒸发

  2011年6月22日,崔云刚打电话给蒋新说,“你所租得那块地里有个变压器铁塔,会占用一点面积,陈村长的意思是把铁塔拆除,你修车起车时车兜会接触着高压线,不安全,陈村长只有找供电所改线路,这一次在办理此事费用开支很大,希望你能拿出点钱,进度就会快一点”。当蒋新询问需要多少钱时,崔云刚直言道,“需要22600元外,外加一条好烟”。想到对方如此为自己着想,蒋新当即答应,并委托崔云刚将陈村长约出一起吃饭。2011年6月22日下午17时左右,双方约定在曲靖高快客运站旁某饭店吃饭,席间,当蒋新询问租赁土地的事宜时,假冒陈村长的冯刚再次承诺,“没有问题,我会尽快办理此事”。饭毕,蒋新将准备的好22600元现金和条软礼印象烟送给了冯刚和崔云刚。

  2011年8月16日,崔云刚虚构“陈村长”所在的村上买电脑差钱,需要被害人先期垫付资金的事实,在麒麟花园附近将蒋新的26000元和一条印象烟骗走。2011年9月12日,崔云刚又虚构“陈村长”生病住院其要看望的事实,在麒麟花园附近将蒋新的3000元现金和一条印象烟骗走。自2011年6月22日至2011年9月12日期间,崔云刚还虚构了其经常要陪“陈村长”去办理拆变压器铁塔需要打点的事实,在汽修店内先后将蒋新的7条印象烟骗走。

  骗局败露后双双被捕

  钱送出去不少,想要租赁的土地却迟迟未到手,蒋新心里没了底。于是他几次给崔云刚打电话询问租地进展,崔云刚在电话中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推脱。2011年11月份,蒋新终于按捺不住了,找人多方打听消息,原来租赁土地所在村的村长根本不姓陈。此时,蒋新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发现可能被骗后,蒋新没有想到马上报警,而是要求崔云刚写了一张借条,从此崔云刚就消失了,拨打电话永远都是处于关机状态。2015年4月,在外躲避了3年多的崔云刚才回到家中,5月22日蒋新发现崔云刚行踪后报警,公安机关于2015年6月8日对该案立案侦查。经调查查明,2011年4月至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崔云刚伙同冯刚先后骗走了被害人蒋新的现金55600元和9条印象烟、1条软礼印象烟(经麒麟区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10条烟的总价值为6400元),涉案总价值62000元人民币。见习记者石飞 法制网通讯员张玉绒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