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载轿车等红灯遭惨烈“夹心”撞 7个人四死三伤

2015年08月20日 09:3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对于在海盐打工的小川来说,昨天是噩梦般的一天,一起车祸让他失去了数名亲人;而事故发生后,同样令人唏嘘的是,一辆小轿车上竟然装了7个人,而事故带走了这辆车上4个人的生命……

  事故发生在昨天清晨5点半,在嘉兴市海盐县境内,一辆小型轿车在行驶至东西大道西场线路口等待红绿灯时,被后面的槽罐车追尾,撞上了前面的集装箱车。

  被前后两个大块头夹击,中间的轿车就像一个被踩扁的空易拉罐。车内7个人四死三伤,其中2人受伤较重,1人并无大碍。追尾的槽罐车司机姓万,重庆人,目前已经被控制。

  两厢车被挤得只有单厢那么长

  因变形严重,救援花了两小时

  昨天清晨5点半,海盐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东西大道西场路口发生三车追尾事故,车上人员被困。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3辆汽车追尾相撞,最前面是一辆集装箱货车,中间是一辆小型轿车,后面是一辆罐装车。

  救援人员回忆说,轿车已经完全被挤变形了,“两厢车变一厢车了”,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都看不出来。

  “车里有两排座位,竟有七个人被卡在里面,司机一个,副驾驶座一个,还有五个一起挤在后排,其中的一男一女因为冲击力卡在了前排两个座位之间的空间中。”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比较幸运,因为轿车与前车发生撞击的点靠近驾驶座,所以他正好避开了,只是因为车辆变形被卡了。”

  救援人员到位后,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5分钟后就被救出来了,但是其他几个人因为车辆变形严重,再加上后面的槽罐车压在这辆车上,所以一直等到吊车将两辆车分离后,才开始救援。

  据这名救援人员回忆,“因为事故车变形严重,很难找到支点,救援速度不得不放慢。最后一个人被救出来时,时间已经过去两小时了。”

  伤员被送出后,紧急送往海盐海盐县人民医院和海盐县中医院。

  多叫了两个老乡帮忙去做工程

  7人挤一辆车上路发生惨剧

  在海盐县人民医院,记者在住院部7楼找到了其中一名伤员小川,他的家人也陪在旁边。小川受的伤有点严重,一侧脾脏破裂,头部也有明显伤口。

  小川的伤情目前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而一旁的亲属也不愿意多提什么。

  随后,记者又来到海盐县中医院,一名李姓中年女性受伤较重,还在ICU接受治疗,并且刚做完头部的手术。

  曾生光是本次事故中最幸运的,受伤最轻,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情景。

  “其实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不清楚。因为一大清早5点多就出门了,困得不行,我刚上车就打起了盹。”曾生光说,“我只记得当时突然嘭的一声巨响,睁开眼睛后,就发现自己被卡在车子里面了。”

  据曾生光讲,他们都住在海盐县城,当天本来打算去平湖一个建筑工地做管道工程。

  “今天那个工程的工作量比较大,所以比平时多叫了几个人来帮忙,一共7个人坐一辆车去平湖。”曾生光说,其实车上的人都是四川老乡,受雇于小川的表哥。

  小川表哥在嘉兴做建筑行业已经10多年了,是个“包工头”,自己揽了活再带工人去做。记者后来了解到,女司机就是包工头的妻子,也就是小川的表嫂。

  “当时我坐在副驾驶,后面坐了五个人,是小川和他的阿姨、姨夫和姑父。”

  对于以前有没有超载挤坐车辆去上工这回事,曾生光解释,就只有这一次,平时都是四个人左右,因为活儿特别多,所以才多叫了两个人帮忙。

  “而且以前是老板送我们去工地的,老板开的是商务车,一般坐四五个人绰绰有余。一个月前,老板回家办事去了,这一个月都是老板娘开这个车子送我们。”曾生光说。

  槽罐车司机已被交警控制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海盐县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肇事的槽罐车从桐乡出发前往乍浦,事发时槽罐内是空的。事故发生到底是因为驾驶员驾驶操作的问题,还是车辆本身存在故障,还需要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本地居民反映,事发地点大型车辆非常多,很多经过的车辆行经这里都会小心翼翼的。

  对此,交警大队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这里地处沪杭之间,不少大型车辆为了降低成本,会选择不走高速而走省道。再加上今年4月份的时候,附近的盐平塘大桥进行了整修,一个月前刚刚开通,不少大型车辆纷纷选择走这条道。

  “近一个多月来,因为大型车辆通行量的大大增加,这里的确存在着一些安全驾驶隐患。我们也在这里设置了针对货车违法的整治点,还派人在附近设卡检查。”这位负责人说,“如果碰到超载的车辆一律拦停。”

  交警建议大家,在大型货车比较多的路上,一定要与之保持好车距,最好尽量远离大货车,不要违法驾驶,别做妨害驾驶安全的行为。

  “不管你开的是什么车,都不要超员。”海盐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事故也因为轿车超员加重了伤亡。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