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3份三季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6只白马股率先领跑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8月12日 10:3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三季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1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同时,有203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4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0.94%。值得关注的是,有128家公司实现了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双增长。今日本版特从业绩双增长的公司中梳理出7月份以来至今涨幅居前的中海科技、瑞康医药、爱康科技、中孚实业、海南海药和科陆电子等6只牛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莫迟

  1

  中海科技(002401)领先的智能交通服务商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中海科技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4.86%,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36.33%,最新收盘价为14.7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90.39倍,市净率为6.91倍。公司中报显示,中海科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1%,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30%。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和工业自动化业务,是领先的智能交通服务商。公司拥有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通信、监控、收费综合系统工程资质,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利润主要来自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占比90%以上。公司在智能交通行业全国份额位居第三,承担了国内近百项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和长大隧道交通工程项目。

  公司中报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87.70万元至5054.0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887.70万元),同比增长0.00%至30.00%。业绩变动原因系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预计有一定的增长,但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收入和利润可能出现一定的波动。

  据公司2014年7月11日公告披露,公司与中海集运、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本次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合作各方共同投入资源建设国际海运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合作中,中海方及阿里方的客户均可使用平台的在线查询物流运价、在线完成物流下单、在线咨询、在线结算、在线追踪货物状态等服务。本次合作预计对公司2014年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考虑公司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有较大区别,对公司进行分部估值:传统业务可比公司2014年平均估值为47倍,考虑公司航运信息化业务在中海集团内部潜在成长空间较大,业务稀缺性强,但航运信息化业务推进具有不确定性,谨慎考虑给予公司2014年45倍市盈率,传统业务价值25亿元;一海通业务考虑未来盈利潜在空间,将远期盈利折算当期价值为35亿元,合计60亿元。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0.55亿元、0.63亿元、0.73亿元,对应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1元、0.24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9.8元。

  2

  瑞康医药(002589)具有区域优势的医药企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瑞康医药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3.60%,期间累计换手率为49.59%,最新收盘价为33.0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4.49倍,市净率为4.24倍。公司中报显示,瑞康医药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90%,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35%。

  基本面上,瑞康医药是山东省领先的医药直销企业。公司是以山东省为目标市场、以规模医院及基础医疗市场的直接销售为主营业务、以商业分销为补充、具备药品现代物流资质和能力、可采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化交易手段经营的医药商业企业。2013年医药流通行业百强排名,公司排第18名。此外,公司通过分销客户对全省未直接覆盖的医院及零售市场达成覆盖。

  公司中报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5%至35%,变动区间为1.25亿元至1.3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964.8万元)。

  据公司7月19日公告披露,股东大会通过未来3年(2014年-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公司合并报表可供分配利润的10%。公司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2014年7月份,公司2013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调整为20.21元/股,发行数量调整为5937.65万股。张仁华认购数量调整为1979.2万股,汇添富基金认购数量调整为3958.4万股。募资12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2014年3月31日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51.42%,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上升至1.79%和1.59%,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张仁华、韩旭夫妇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东大会通过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表示,公司秉承着“山东省内第一、全国前二十”的目标,围绕“业务转型达成内涵式增长”和“购并扩张实现外延式发展”两大战略推进,规模医院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基层医疗及器械配送市场快速成长。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5元、1.55元,对公司股票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3

  爱康科技(002610)三季报业绩预增近13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爱康科技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1.79%,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67.48%,最新收盘价为18.4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38.06倍,市净率为4.36倍。公司中报显示,爱康科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0.16%,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1297%。

  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太阳能电池边框龙头。公司主营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边框、EVA胶膜以及安装支架,公司属于全球太阳能电池边框行业龙头。公司被BP太阳能授予2010年年度“最佳供应商质量表现奖”,无锡尚德将公司产品定为“免检产品”。基于行业和企业发展现状,公司提出要实现从“太阳能配件专业供货商”到“金属加工、新材料、太阳能电站一体化经营”的重大战略转型。

  公司中报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9700万元,同比增长为936%至1297%(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47.61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系随着公司已并网电站持有量的陆续增加电费收入对利润贡献较大;毛利率相对较高的焊带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边框、支架产品毛利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定增投资光伏发电项目7月份获发审委通过。据公司7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定增事项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2014年3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定增不超过1.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6.8亿元用于光伏发电项目,其中赣州地区10MW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0.85亿元,预计内部收益率8.34%;无锡地区40MW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3.4亿元,预计内部收益率9.78%;苏州地区30MW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2.55亿元,预计内部收益率9.78%。2.9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该股,山西证券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61元,考虑到公司在建电站较多,公司未来成长可期,综合考虑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4

  中孚实业(600595)承担国家新材料领域重点课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中孚实业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7.02%,期间累计换手率为69.96%,最新收盘价为4.96元,对应市净率为1.56倍。公司中报显示,中孚实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同比扭亏。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