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汕头市外侨局看望"百岁老人" 走访慰问贫困侨户

2011年01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6日上午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余金富到澄海区隆都镇鹊巷村慰问105岁的侨眷许亚妹老寿星
1月6日上午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余金富前往澄海区隆都镇慰问贫困归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汕头外侨局消息,1月6日上午,广东汕头市市长助理、市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金富带领该局有关负责人,探望、慰问澄海区隆都镇部分归侨贫困户和归侨侨眷“百岁老人”。在新春来临之际,用侨务工作者炽热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归侨侨眷家中。

  上午10时许,余金富在市外侨局、澄海外侨局和有关镇村等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隆都镇鹊巷村,探望、慰问子女在泰国、香港的今年105岁侨眷老寿星许亚妹女士。当余金富一行来到她跟前时,早就穿着新靓衣服在客厅坐候的许亚妹女士此刻笑容满面,余金富在与她交谈了解老人家生活起居情况后,送上春节慰问金和礼品,并祝她健康长寿,继续见证国家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老人家用略带颤抖的声音,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长期的关心。随后余金富又来到前美村、前埔村、后溪村,慰问那里的侨眷“百岁老人”和归侨贫困户,向他们送去新春的良好祝愿和慰问金、慰问品等物质。

  在今年春节的慰问活动中,汕头市外事侨务局从省侨办、市慈善总会筹得6万元的慰问款,并及时下拨各区(县)侨务部门,用于汕头市的归侨贫困户和归侨侨眷“百岁老人”的慰问活动。全市侨务部门共慰问了归侨贫困户310户和归侨侨眷 “百岁老人”46人。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既做好海外侨务工作,又心系归侨侨眷困难群众。据了解,近二十年来,该局一如既往地开展春节前夕慰问归侨贫困户及归侨侨眷“百岁老人”的活动,并做好平时的帮扶解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财政较紧的情况下,市外事侨务局想方设法通过省侨办、市政府、市慈善总会及海外侨商等多渠道,筹集逾百万元的扶贫慰问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扶贫济困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内侨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胡汉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