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朝阳5年打通三环半五环半 南延至京津塘高速

2011年01月08日 11: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二五”期间,朝阳将建设多条道路打通“三环半”和“五环半”,完成广渠路二期建设,新建12公里快速路,5年内新建改建的道路总长将超200公里。昨日,朝阳区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在望京、团结湖试点社区自行车短途租赁业务。

  缓堵道路

  将打通“三环半”“五环半”

  据朝阳区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朝阳区将打通“三环半”,即西大望路南延至京津塘高速,形成三四环之间的环状主干路,缓解三环、四环之间的车流。这条路目前已经在北京工业大学路段完成60米红线施划。

  同时,还将建设茶家东路、新国展联络线这两条新的南北向通道,以打通“五环半”。两通道建成后将缓解中心城东部地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其中,茶家东路全长33公里,南起朝阳与大兴交界,贯穿朝阳的三间房、管庄、东坝、孙河等地区,将有效联系温榆河、电子城、金盏、定福庄、垡头五大功能区。

  新建道路

  将建广渠路二期京密高速

  同时,朝阳还将建设京密高速公路、广渠路二期等重点道路。其中,京密高速公路长7.6公里,起止点为五元桥至朝阳区界。作为中心城与首都国际机场、顺义新城的重要联系通道,这条高速路未来将有效加强电子城功能区、温榆河功能区与中心城的交通联系。

  广渠路二期的起止点为东四环至朝阳区界,长12公里,是联系中心城和东部地区、通州新城的主要交通走廊,以缓解京通快速路、朝阳北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总长度19公里的亮马河北路、东坝大街、东风北路3条道路,建成后将加强金盏、东坝与四环路以内CBD等区域的交通联系。

  保障房配套

  保障房周边道路将完善

  “十二五”期间,朝阳新城、翠城、定福家园、东坝经适房(丽富嘉园)、豆各庄定向安置房、驹子房、福临家园、东柳经适房、七棵树等保障性住房及其他大型居住区周边区域的次干路、支路系统也将进行完善,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该负责人介绍,化工路、王化路、大羊坊路、垡头西路南延、垡头南路二期、次渠大道、西大望路南延、龙爪树路8条道路,总长度33.8公里,均位于垡头区域。目前该区域路网基础条件非常薄弱,主干路及以下等级道路的规划实现率非常低。

  其中,化工路等道路的建设不仅可支撑垡头功能区的产业发展,更重要的是将改善翠城、世纪东方城等保障性住房居民的出行条件。此外,朝阳区还将为轨道交通接驳换乘提供道路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