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T旋风越来越流行 3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评测(2)

2011年09月05日 12: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骐达GTS

  新鲜热辣的T车型

  在A级车上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日系车而言,是破天荒的事情。尽管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降低油耗,但一直以来,日系车企更愿意通过采用可变正时气门、混合动力等技术来降低油耗。很长一段时间,涡轮增压是区别德系、日系车的主要特征之一,骐达GTS的出现打破了这一传统。

  骐达GTS上的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规格不可谓不高,集合了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涡轮增压系统、DIG缸内直喷系统以及低摩擦高效冷却等技术,最大功率达140KW,并在2400~5200rpm范围内提供240NM的最大扭矩。这一输出,超越英朗、高尔夫,接近更大排量的高尔夫GTI 2.0T,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XTRONIC CVT变速器。

  必须承认,我们都被这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吓到了,1.6L排量140KW,升功率接近90KW;不仅如此,它的车身也比另两款车轻,总重只有1321kg,高尔夫为1370kg,英朗XT则是1475kg。按理,骐达GTS在直线加速上,完全能够秒杀对手,实际却不是,在我们的测试里,骐达GTS只是跑出与英朗XT相近的成绩,约为90km/h,略优于高尔夫。看来,CVT变速器还是不适合这种冲刺测试,它有着无可比拟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在传动效率上却要略逊一筹,特别是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在完成所有项目测试后,我们还进行了综合工况油耗的测试(以行车电脑显示值为依据),骐达GTS的成绩最好:8.3L/100km,与其官方的7.8L/100km非常接近。

  虽然用了动力强悍的增压发动机,但是骐达GTS并没有刻意对方向盘、油门踏板以及悬挂软硬程度进行新的调校,要知道,它的定位并非一款纯粹的高性能车,还是以日常使用为主,只是在你想要狂野一把的时候,它也能飙得起来,满足你内心的冲动。在中国,东风日产给人更多的印象是做工精良、静音效果佳,但它其实还有高性能的一面,GTR是纯粹跑车里的典型,而骐达GTS则是日常小车里的典型。

  各有各的性格

  我们此次评测并非是一次简单对比,不是要在三款“T”车型中分出个高低,比出优劣,这只是一次“涡轮增压国产高端两厢车”的主题试车。我们希望找出它们各自不同的性格和适合人群。因为开发理念的不同,三款车有着各自不同的性格,不能简单说哪一款车更好,哪一款车明显不如。如果各车型间真的可以如此简单地通过测试比出优劣,那么有的车销量就应该为零,但事实上,骐达GTS、英朗XT以及高尔夫都是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各有各的消费群体。

  英朗XT是款A+级车,三款车中个头最大,在上海通用的产品布局中,它要高于凯越、科鲁兹,略低于新君威,它适合追求运动时尚,同时对个性和车辆全面性有要求的年轻人,不过定价也是三款车中最高的;高尔夫是一款典型的A级车,但走的是高端路线,外形设计上更偏向于稳重,这也是大众一向的风格;从定价上可以看出,骐达GTS的市场定位要略低于英朗XT和高尔夫,它的目标应是更主流的年轻家庭,以日常使用为主,所以更强调空间、平顺性,但是对性能又不做任何妥协。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三款车的性格,那么英朗XT是“时髦”,高尔夫是“稳重”,骐达GTS则是“实用”。三款车均为大厂出品,品质、做工、可靠性以及耐久度都没有问题,都是符合消费升级市场需求的好车。选择哪一款,更多看你属于哪一类人,当然,也要看看你的预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