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三步Hold住自驾游 长假自驾完全手册(3)

2011年09月30日 12: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用品准备

  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光顾汽车用品店的消费者日益增多,但针对自驾出游,哪些是必备的,你可得想仔细了。出游不像在家门口开车,忘了可以回家拿,少了可以再去买。临近出发,不妨抽时间到汽车用品店去看一看。也许你会说,我只打算在周边转悠转悠,难道也需要兴师动众准备大量用品?我们下面提到的这些用品,就是在平日行车过程中也非常重要。

  随车证件

  行驶证、驾驶证、购置税证、保险卡和其它个人证件,必须随身携带,假日期间也是交警上路加强执法的时间,以上证件缺一不可。但为了安全起见,证件不要放在车上。

  拖车绳

  在外行车,车辆遭遇难以一时修复的故障或是陷进了施工路段的泥沼,最好的办法就是借助过往或同行车辆的外力施救。这时就必须有一根符合标准的拖车绳,有了它便不用担心车子被撂在途中了。

  多用途电瓶

  这可能是自驾游途中最具实用价值、占空间最小、却发挥作用最大的装备。一个和普通应急照明灯差不多大小的东西竟包含了照明、轮胎气压检测、充气泵和应急电瓶等诸多功能。每个功能都相当具有实用性,野外照明、轮胎补胎后的充气甚至车载电瓶不幸失效,令车辆无法启动时,只要有了它,统统都能解决。

  补胎工具

  相信大多数车主都有过补胎的经历,但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遭遇爆胎,可就没有在城里那么方便了,如果不幸没有备胎或备胎也用完了,那你可能不得不自己尝试补胎。其实补胎也不是那么困难,只要在出发前备上几只补胎牛筋,爆胎时用随补胎牛筋附送的专用工具将它插入破漏处,接着用随车充气泵给轮胎充足气就OK了。(记者 朱钦)

  1.线路规划

  自驾途中篇

  拍照要喊“7”,保平安也有7步

  可能是多数人觉得结伴而行更安全也更有乐趣吧,自驾游出行的队伍往往是由数辆车组成的车队。这样安全了,一路也热闹了,但部分团员可能没有组队出行的经验,一路上的管理是个头痛的问题。

  出行前车队应推选出车队队长和副队长。副队长主要负责打头探路,并通过对讲机将前方路况向队长报告。队长负责综合情报做出方案,通过对讲机向跟随的队友发出指令。队友应根据车况的好坏由差到好依次排列,车况较差的车辆排在前面是防止尾随时跟不上队伍。根据这一原则安排好前后顺序之后,应在每辆车的显眼位置贴上编号,原则上行驶过程中应按照编号行驶,不能随意逾越。最好是每一部车都安装车载对讲机充电器,但如果不具备这个条件就应该尽量节省使用,与道路信息无关的话尽量不说。在队长和副队长交换前方信息或是队长在向大家传达指令时,一定要中断通话,不要占用频道以免贻误大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