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备战第三波换车高峰 SUV明年将迎"第二春"(3)

2011年12月23日 14: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推出灵活市场营销手段

  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汉兰达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在自身产品力基础上不断推出灵活的市场应变措施,应对新的挑战。

  过去两年多来,汉兰达始终强调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以“不变应万变”。作为一款以“无界限”为定位,主打“宜商宜娱”的SUV,汉兰达可谓一款不折不扣的“全能车型”。它兼具了豪华轿车的操控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豪华SUV的强悍外形、高通过性以及高端MPV的宽适多变空间,用于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满足了现代人“一车多用”的多元化需求。

  但在具体营销中,汉兰达又不断以创新手法应对市场挑战。譬如,在年底,广汽丰田针对汉兰达全系车型在全国的销售店开展优惠活动。凡在活动期间购买汉兰达任一款车型,均可享受低至零利率的贷款优惠。而针对北京特殊市场,在“置换”特有的市场大环境下,汉兰达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白珍珠”尊容限量版。这些营销措施,为汉兰达进一步提高销量,挖掘销售潜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哈弗销量率先突破60万辆

  ■自主品牌

  12月20日,哈弗SUV第60万辆交车的仪式在长城汽车保定总部举行,哈弗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销量突破60万辆的SUV品牌。至此,哈弗SUV已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SUV销量第一,并成为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销量最大的车型,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累计销量最多的品牌。

  为了回馈客户,哈弗H3、H5四驱车型加大了优惠幅度,目前优惠幅度高达1.5万元。同时,在2011年达喀尔拉力赛上取得总成绩22名、中国军团第一名的车手周勇,即将再次驾驶哈弗SUV第三次再次出征。在SUV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哈弗SUV的竞争优势更加凸显。

  哈弗力争全球SUV前三

  2012年即将到来之际,哈弗在全球的销量超过60万辆,距今年3月哈弗销量突破50万辆,仅短短数月。今年以来,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前提下,哈弗SUV实现了快速发展,数据统计显示:1-11月哈弗SUV销售141249辆,位居中国SUV市场销量第一,11月哈弗SUV更创单月新高,销量达到21105辆,同比增长50.1%,与第二名SUV拉开了2000多辆的差距。

  出席仪式的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当前SUV市场正在迎来自身发展的黄金时代,有望成为中国汽车第二大细分市场。与此同时,国内SUV市场已从单纯价格层面的竞争,变为着眼于顾客价值的全面提升,哈弗SUV各产品在产品品质和服务等各方面,满足了消费者更多的需求,从而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SUV市场的火爆增长,将为哈弗SUV带来难得的品牌发展机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指出,“做专做精”是长城一贯的经营理念,长城汽车坚持以“过剩的研发投入”为基础,打造精品车型。哈弗SUV的品牌定位是中国SUV领导者,到2020年哈弗的目标是:销量进入全球SUV前三。

  成为质量最高的自主品牌

  哈弗SUV目前已经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不仅如此,轿车腾翼也在细分市场实现了快速发展。未来长城将在SUV、A级以下轿车、皮卡三个细分市场继续深耕。

  魏建军介绍自己的经营理念就是要在细分市场做到第一,“追求与外资品牌的造车水平接近再接近”,“希望能给外资品牌带来一些压力”。

  长城汽车前11个月已经累计销售43.4万辆,同比增长28.7%。在立足本国市场的同时,哈弗也是目前累计出口量最大的SUV品牌。目前哈弗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100多个,截至目前出口量已达12.8万辆,位居全国第一,国内外销量比例高达5:1。

  在车市整体增速回落,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的背景下,魏建军认为,“低值低价”的产品首先受到冲击,销量滑落显著。而长城希望成为质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一直坚持走“三高战略”: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而哈弗H6诞生,成为长城SUV产品中的里程碑,它以特有的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装备,迈出了自主品牌向高处走的实质一步,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ix35、智跑、CR-V、逍客等主流合资品牌车型。而今年长城的快速增长正是得益于哈弗H6的市场发力。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