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备战第三波换车高峰 SUV明年将迎"第二春"(4)

2011年12月23日 14: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逍客欲“自立门户”

  ■新势力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在城市SUV市场上,逍客1-11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大关,达到100754台。这也进一步证实了主流城市SUV开始进入“逍客时代”。在20万元级别城市SUV市场上,不管是在动力性,还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它更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占据着该级别市场绝对主力地位。

  从第一台跨界车、到第一个使用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再到第一个使用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第一个使用车载信息系统,东风日产逍客走在市场前列,不断跨越巅峰。业内权威人士表示,从在欧洲开辟跨界潮流并问鼎市场到引领中国城市SUV市场不断细分,逍客用火热的市场表现和卓越的产品力,带领城市SUV进入“逍客时代”。

  在接受采访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认为,逍客的火热走红不是偶然,逍客融合了都市时尚潮流元素和日产领先的造车技术,通过超越同级的产品力满足了消费者在各方面的需求。

  SUV市场强势崛起者

  从2008年国内上市至今,逍客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在稳步向上攀越。从上市之初的月销2000台,再到2010年月均5000台的放量增长,跻身主流,直至迈入2011年成为市场新霸主,新逍客的登顶是如此的从容、自信、稳健,展现出新逍客从英雄到王者的炫美篇章。

  逍客在市场上的火热表现实质是2011年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一个缩影。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0月,SUV销量保持快速增长,10月销售13.3万辆,同比增长18.1%,前10个月累计销售117.2万辆,同比增长22%。SUV成为乘用车市场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市场势头。

  看准市场发展趋势

  “随着车市的发展,消费者对车型的产品力、情感价值及增值服务的需求愈加明显,”任勇表示,“尤其是对那些希望展现自己时尚有型和优越感的都市精英消费者来说,新逍客可以使他们能够通过用车生活来引领潮流、自信地展现自我,舒心地享受备受瞩目的时尚生活。”

  逍客在欧洲乃至全球的成功,正源于欧洲市场消费者成熟的汽车消费观念。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与欧洲成熟市场消费观念日趋接近。他们已经逐渐认识到,SUV并非是大空间越野车型的同义词,而是具有轿车的灵活、舒适,同时又有着比轿车更强的通过性能和更大的空间灵活性的时尚乘用车。同时,逍客这样的时尚SUV车型,是最新的城市时尚跨界潮流,代表了最成熟的汽车消费观念。而这种认识的逐步提高,则在逍客销量的逐步稳定上升中充分体现出来。

  逍客凭借独特的“跨界”定位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作为国内首款跨界城市SUV,东风日产逍客凭借着在外观、内饰、动力和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开辟了“跨界”这一全新的城市SUV市场区间,并成功引领了跨界时尚文化潮流。一时间,一种既有SUV时尚外观和高通过性,又有轿车舒适性和省油优势,并在更高的设计和技术层面实现全面超越的跨界逍客风靡开来。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认为,逍客没有动任何人的奶酪,因为逍客没有竞争对手,逍客是看准了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的新变化,“自立门户”。在15万-20万的区间内,自主品牌在品牌形象和产品品质上难以企及逍客,而在超值性价比上,合资、外资品牌又不足以望其项背,应该说逍客以其“智尚全能跨界车”的定位自成一派,树立了城市SUV市场20万元级别最具性价比的价值标杆。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