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公路免费首日多地拥堵 北京今或迎真正高峰

2012年10月01日 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图为车辆驶入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高速路入口。 翟羽佳 摄  


 

视频:中秋全国多条高速拥堵 进城出城两重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报道,今天距离昨天零时高速公路在“双节”期间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已经过去了一天。在这场各地高速公路“大考”的第一天,多处路段出现拥堵。截至昨天下午16时,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达到8560万人,各地车流量比平时增长20%至50%不等。

  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8560万人 高速公路迎出行高峰

  受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双节”重叠以及全国各地天气良好等因素的影响,昨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增长明显,中短途旅客运量和通往各景区的旅客量增幅较大。全国共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8560万人,同比增长13.3%。

  从昨天清晨5时起,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迎来了出行高峰。车辆集中出行导致车流量大以及交通事故多发(从今日零时起已接报各类交通事故80余起,占全部公路阻断事件的 80%)造成局部路段拥堵,是昨天路网运行的主要特点,也造成了路网运行压力较大。

  截止昨日15时,全国共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上海、 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等16个省(市)共计24条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昆高速、沈海高速、沪昆高速、沪陕高速、青银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包茂高速、兰海高速、济广高速、京台高速、长深高速、京津高速、沪宁高速、广深高速、昌樟高速、荣潍高速、首都机场高速、太原环城高速、济南绕城高速)局部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加之车流量普遍增大,造成局部路段车辆通行缓慢。

  其中,高速公路网运行压力最大的是京沪高速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段,大广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湖北、广东段,京哈高速北京、河北段,连霍高速陕西、湖南段,沪昆高速上海、浙江段。

  总体上,全国公路网运行基本正常,局部路段由于交通量增大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车辆通行缓慢,但没有出现严重阻断情况。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精心安排,准备充足运力,加大了安全监管措施,各地道路旅客运输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滞留情况,截至9月30日16时,全国没有接报发生重大道路旅客运输伤亡事故,安全形势平稳。

  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拥堵持续至夜间 司机下车“赏月”

  在各地高速路堵车的煎熬中,微博成为“吐槽”利器。从昨天到今天,位于微博排名第一的热门话题一直是“高速路上发微博”。有网友@我是闻正兵 哭笑不得的说:“在高速上还能发微博。GPS提醒我:本路段限速100。而我正以10迈速度爬行。我想砸了GPS,我认为它在嘲讽我”。

  还有网友爆料有位被堵沪昆高速进退不得的上海老大爷已下车开始在高速上遛狗。在拥堵严重的高速公路上,从上海到天津,都有不少市民下车活动腰肢,“在免费的高速公路上演全民健身运动”。

  更有网友诙谐地写道:“下次不敢了,我错了!真心不该占国家便宜!堵在路上,油钱恐怕比通行费还要贵”

  夜幕降临,众多高速路段拥堵状况仍不见好转。北京至开封高速,从西红门收费站向南近20公里的路段几乎成为停车场,塞满了3个车道。在收费站附近,众多车辆一度停驶。十五的月亮升上来了,有的司机下车“赏月”。

  北京高速公路总交通量暴涨34% 今日或将迎来真正高峰

  北京的高速公路拥堵情况更为明显,从昨日早上6点起,部分高速公路已开始出现拥堵。《新京报》援引北京市交通委消息称,全市高速公路在早晨7时至10点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出现了较为拥堵的现象。该报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早8点半,京港澳、京开两条高速路交通压力较大,三环至六环出京方向交通流量巨大。京承、京藏比预计中要稍好,9时后才出现了流量高峰。

  交管部门介绍,由于走高速路的市民较多,与之相连的五环路、六环路也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三环内交通状况平稳。截至昨日18时,全市高速公路总交通量为126.2万辆。去年10月1日总交通量为126.3万辆。预计今年10月1日,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4.6%,达170万辆。

  交管部门预测,今天前往京郊游玩的市民可能会增加,这将造成京承、京藏高速公路交通压力继续增大。上午时段(8时至12时),高速路的出京方向容易出现行驶缓慢。从往年情况分析,今天可能会迎来真正的进出京高峰。

【编辑:卢岩】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