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BMW X1再掀SAV风潮 售25.9万-49.9万元

2012年11月15日 16: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在投产BMW X1仅8个月之后,华晨宝马本周迅速推出X1中期改款新品,并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再次领跑凑型豪华SAV细分市场。这也预示着,随着产能布局的完善,宝马将提速在华国产步伐。

  引入手动挡拓宽价格区间

  新BMW X1价格空间为25.9万元至49.9万元。它在外观、内饰、高效动力技术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11项升级,并首次增加了手动挡车型,上市车型扩展至7款,拓宽了价格空间。作为新BMW X1的一大亮点,BMW X1还引入了两大设计套装,新BMW X1 X设计套装彰显越野性格,运动设计套装强调运动性,设计套装车型均在30万元以上,其余3款车型则覆盖32.3万元至25.9万元的价格空间,形成慎密的产品线布局。

  新BMW X1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驱动形式,两款发动机、三种动力输出。其中新BMW X1 20i和28i采用BMW 2.0升四缸N20发动机,依据不同调校可以实现135千瓦和180千瓦两种功率输出。该款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集合了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燃油直喷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是同级产品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新BMW X1还新增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等高效动力技术。新BMW X1 18i车型采用BMW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并标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新BMW X1拥有同级别中最大和灵活的空间设计,外部尺寸为长4477毫米、宽1798毫米、高1577毫米,轴距达2760毫米,为同级别最长轴距,空间使用也灵活多变,充分体现了多功能车的特点。BMW互联驾驶中最具娱乐精神的BMW应用首次登陆X1,它以智能手机为通讯平台,允许在iDrive系统中使用新浪微博、开心网、豆瓣FM、百度音乐等功能。

  今年销量增长强势翻倍

  在BMW X家族中,2009年面世的X1开拓了紧凑型豪华SAV(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是BMW X家族中最灵动的产品。据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介绍,BMW X1上市三年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领跑细分市场。华晨宝马在今年3月投产BMW X1,使之成为同级别中第一款国产的车型。今年前10个月,BMW X1在华销量超过3.1万辆,增幅超过100%。

  BMW X1开拓的同样是增长迅速的都市型SUV市场,但在风格上更突出跨界,拥有高性能和媲美房车的档次感。新BMW X1还以“行由我,悦随心”的准确定位,提倡当代都市精英所期待的自由生活理念。这样的品牌主张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具有强大的号召力。除了在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对手之外,此次新BMW X1拓展产品线和价格区间之后,预计也将对一众中高端SUV主流产品构成市场压力,销量规模的扩大将十分乐观。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宝马在华导入BMW M135i

  ■相关报道

  国内高档紧凑型车市场再添新势力。11月13日,宝马公司宣布,全新BMW 1系顶级车型BMW M135i在中国市场正式起售,车型价格为49.8万元。

  在动力方面,BMW M135i动力单元采用了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和8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该款发动机融合了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燃油直喷、全可变电子气门以及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四大核心技术,经BMW M部门特别调校后,最大功率达320匹马力,最大扭矩高达450牛米。在高效动力技术的助推下,M135i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秒,百公里油耗仅7.7升,二氧化碳排放为175克/公里。

  此外,该车装备了性能卓越的M空气动力学套件和M动态驾驶控制系统,底盘由BMW M部门进行了特别调校,18寸五幅V型运动轮毂彰显了车轮优秀的抓地力,无论是全力加速还是紧急制动,都能有十分优异的性能表现。

  宝马方面表示,BMW 1系两厢轿车前瞻性的开创了中国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并一直在引领这一市场的发展。虽然追随者层出不穷,BMW 1系依然是同级中唯一且最具驾驶乐趣的后驱车型。今年前10个月,BMW 1系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已近翻番,成绩斐然。而M135i作为全新BMW 1系家族中动力最强劲的车型。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任莹莹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