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利孙晓东:吉利母品牌要“大有可为”

2013年10月21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数据链接]

  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为43027辆,与去年同期水平相若,较8月增长约22%。1~9月总销量为37.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达全年销量目标56万辆的67%。出口方面,9月出口量为8488辆,较去年同期降幅约27%。而吉利最畅销车型帝豪EC7的销量为1.51万辆,同比轻微增长约1%。旗下畅销SUV车型GX7及SX7总销量为5715辆,同比增长26%,而GC7车型9月销量为4607辆,较去年同期急升335%,上述三款车型均创销售新高。

  在国内本土小伙伴们纷纷整合品牌,推出新技术、新车型、新战略之时,吉利今年显得比较沉默。这种沉默近日终于被打破,10月12日,“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在广西启动,担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不足5个月的孙晓东也终于对外亮相,接受记者专访。借由活动“大有可为”的主题,吉利试图在告诉我们,不仅小企业未来能“大有可为”,吉利母品牌也即将“大有作为”。

  吉利的心态依然是从“小”做起

  虽然吉利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成功的汽车企业,但孙晓东说,吉利的心态依然是从“小”做起,抓住细节。“吉利从来不认为自己已经做大了,每天都是‘如履薄冰’。”

  他表示,“心很大,但要想的很小”,正所谓见微知著,吉利期望通过吉利GX7的海岸之旅这样的体验细节的交流方式,让用户在体验、感受中大大增强对吉利汽车的认知和好感,进而提高用户对企业的认可度。

  当然,最重要的是,吉利GX7的用户群体多是一些坚持梦想、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新兴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或有一天就是大企业家。孙晓东说,吉利将与他们从“小”共成长。因此,吉利汽车还将借此开展《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状况调查》活动,并将发布《小微企业生存状态调查白皮书》,唤起社会各方面对小微企业的关注,为新兴企业家们提供应有的帮助。

  品牌战略是“多”还是“少”?

  不可否认,本土品牌曾经热衷的多品牌战略如今正备受考验,吉利是缩减还是调整继续?吉利怎么想?曾是上海通用副总经理的孙晓东2012年加入吉利时,正面临着这个交叉口。无疑,在他的带领下,吉利汽车已经开始根据自身情况做调整。孙晓东曾在“吉利汽车2013年中期营销会议”的上半年营销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梳理吉利现有的产品体系和品牌结构,此次GX7海岸之旅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对GX7品牌力提升的一次大型演练。

  孙晓东告诉记者:吉利所面对的不是多或少的问题,而是该怎么突出母品牌的“战斗力”。正如此次活动,全球鹰GX7并没有被冠以子品牌,而是直接称为“吉利GX7”。“现阶段的重点是突出母品牌,先打出母品牌的知名度,但现阶段还会保留子品牌作为产品系列。”记者获悉,目前吉利已经实现了“由纵至横”的转变,帝豪、英伦、全球鹰三大品牌事业部已转变为销售大区,而今年还将销售大区由三个增加至五个。与此同时,孙晓东还在进行渠道变革,“核心目的就是提升质量和能力”。他透露吉利目前渠道建设有三个工作重点。第一个是渠道的质量要提升,第二个就是渠道的能力要提升,第三个就是渠道布局的合理性要提升。

  让大家记住“吉利”

  此次“海岸之旅”的主角——GX7是吉利的首款SUV,但尴尬的现实是,吉利在市场上最大的功臣和最具口碑的是EC7轿车。

  孙晓东坦诚:“目前只有EC7还在往上走,新的产品如GX7还没有真正走出来。”在扩大吉利的营销广度的同时,对于营销深度吉利也在行动。他说,消费者去买SUV,他的第一反应中没有GX7,这是吉利传播中目前最大的困惑,所以“我们在打造属于吉利汽车的传播方式,就是要在消费者的脑海中,加深客户对GX7的印象,要让客户记住GX7。”

  孙晓东表示,吉利目前已经很清醒地认识到,在注重提升产品力的同时,还要加强、加速企业形象、品牌形象的建设,包括新的产品战略、品牌战略和渠道战略。诚如此次活动的主题,吉利想告诉大家的是,吉利想打造一个能与客户有心灵沟通的终极品牌。“汽车品牌能不能得到用户认可,与用户的互动和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因此,“从‘GX7海岸之旅’活动就能感受到吉利现在的状态,比如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做一些大手笔的活动,规模大、跨度时间长、影响力大、接触范围广,同时利用立体传播。”

  在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孙晓东的“运筹帷幄”下,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吉利,并且让人能深刻记住的“吉利”。(记者邓莉摄影报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