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斯拉商标侵权易解体 大众新高尔夫美国停售

2014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7月9日发布当日汽车行业舆情指数为62分。华声IM舆情系统评价体系显示,当日汽车行业负面舆情扩散,行业声誉中度受损,处于舆情衍生高发状态;属较大危机预警,对应橙色预警级别。

  据中国企业舆情网监测,当日荣登汽车行业舆情差评榜榜首的当属最惹火的特斯拉。续特斯拉遭车主于鑫泉砸车维权事件,当日特斯拉继续被诸多媒体关照,特斯拉车祸车体严重毁损遭72家媒体重度解读,祸不单行的是:特斯拉汽车被诉商标侵权,中国商人占宝生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前已注册了特斯拉商标。当日特斯拉舆情指数为51分,对应红色舆情预警级别。

  汽车舆情差评榜第一名:特斯拉汽车

  舆情热点:特斯拉车祸车体毁损超想象 零部件集成模式存隐患

  汽车企业舆情指数:51分

  7月4日,特斯拉Model S车型在洛杉矶发生罕见事故,高速行驶的Model S撞上灯柱后,完全解体成两半,随后电池起火烧毁车体。

  一家跨国汽车公司汽车研究院的安全专家在仔细查看事故车体残骸图片后,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惊呼:“从事汽车安全研究二十多年,这种完全解体的事故几乎没有见过,特别是售价超过60万元豪华车。”

  7月7日,特斯拉官方首次确认事故属实。发言人西蒙·斯普洛尔回应“惨状”称,车体损毁状况难以想象。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已经发生六起起火事件。在一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汽车企业研发负责人看来,特斯拉的事故频繁并非偶然。“从零部件供应体系上看,为了降低成本,它采用的很多零部件并非为特斯拉车型单独打造,而是直接拿了已经规模化生产的其他品牌的零部件进行集成。这种模式对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影响是巨大的。”

  另据彭博报道,特斯拉汽车在中国被起诉商标侵权,中国商人占宝生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前已注册了特斯拉商标。彭博转述他于7月3日在北京提交的诉状称,占宝生要求特斯拉关闭在中国的汽车展示厅、服务中心和增压设施;停止在中国的所有销售和营销活动;并支付他2390万元的赔偿。

  汽车舆情差评榜第二名:大众汽车

  舆情热点:大众新高尔夫和GTI组装错误存转向隐患 美国停售

  汽车企业舆情指数:54分

  7月8日,大众向美国和加拿大经销商发出通知,称大约800辆新一代高尔夫和高尔夫GTI掀背车存在缺陷,前稳定杆在安装过程中有轻微偏移,时间一长可能松脱,造成较大的噪声;倘若前稳定杆彻底脱落,则方向盘很难转向,或将导致撞车事故。

  根据通知,该故障在北美影响总计2,447辆汽车,其中2,001辆在美国,446辆在加拿大。美国经销商库存中涉及705辆,而加拿大经销商库存中有108辆。

  大众乘用车品牌一年多以来在美国销量表现不振,因而将希望寄托在新车攻势上,包括新一代高尔夫车型。

  按照最新数据,大众乘用车品牌上个月在美销量为28,827辆,较之2013年6月的36,957辆,同比下跌22.0%,这也是连续第15个月在美销量滑坡。今年3月份同比跌幅一度收窄至2.6%,4月则再度扩大至8.4%,5月份同比滑落15.4%,6月则扩大到两成以上。

  此外,近段时间,在销量排行榜一直靠前的一汽大众速腾,在成为了投诉排行榜上的冠军。投诉的焦点,正是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而这些出现断裂的速腾,均是出自于2012年3月以后上市的新速腾。

  汽车舆情差评榜第三名:福特汽车

  舆情热点:福特10万辆汽车存溜车隐患 今年在美召回300万辆

  汽车企业舆情指数:55分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福特汽车日前针对北美市场发起了六起新的召回,规模总计达10.1万辆,使得该公司今年以来在美国本土的召回总数达到了近300万辆。

  上述六起召回中,规模最大一批涉及到北美地区的9.2万辆汽车,包括2013年款福特Taurus、Flex、Police Interceptor以及林肯MKS和MKT;2012至2014款福特锐界以及2014款林肯MKX。

  此次召回车辆的故障来自右侧半轴,福特表示,由于组装不当的原因,相关车辆可能“丧失驾驶功能”,在变速杆处于驻车挡但没有启动紧急制动器时,车辆可能发生溜车现象。

  2013年,福特在美国本土总计发起了16起召回,涉及车辆总计119万辆,而今年刚刚过去一半的时间,福特已经发起了19起召回,规模达到了294万辆。将其它车企考虑在内,今年美国市场已经有4,000万辆汽车遭到召回,打破了2004年3,080万辆的历史记录。

  汽车舆情差评榜第四名:斯巴鲁汽车

  舆情热点:8500辆斯巴鲁气囊存隐患 高田殃及宝马等8大车企

  汽车企业舆情指数:58分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7月8日消息,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目前也加入了高田安全气囊故障的召回行列,将在美国召回约8500辆老款车型,包括2003至2004款力狮、傲虎与Baja,以及2004款翼豹。

  安全气囊隐患在潮湿的情况下会更加严重,因此其他几家车企在美国特定的几个州发起了召回,而斯巴鲁此次召回是在全美范围内进行的。

  目前由于高田气囊隐患发起召回的汽车制造商已达8家,宝马、克莱斯勒、福特、本田、马自达、日产与丰田都在之列,召回车辆总数已经累计达上百万辆。故障原因为安全气囊的充气发生器有爆炸的可能性,飞溅的碎片会危及乘员的安全。已有乘客受伤的情况发生。

  汽车舆情差评榜第五名:通用汽车

  舆情热点:通用缺陷车大规模召回 二季度维修开支达12亿美元

  汽车企业舆情指数:65分

  据海外媒体消息,2014年以来因车辆的各种缺陷,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召回54次,涉及车辆达2900万辆。为此通用汽车公司预计,用于召回汽车的相关修理开支将进一步增加。

  通用汽车公司6月30日表示,预计2014年第二季度(4-6月)用于召回车辆的相关维修开支将增至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4亿元)左右。通用汽车公司曾在5月15日表示,2014年第二季度的召回车辆相关维修开支约为2亿美元,但仅在5日后的5月20日,此项费用就翻了2倍,增至4亿美元。

  然而,此项费用预算并未就此停留在4亿美元关口。6月30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因点火开关可能存在隐患,决定召回840万辆汽车。这是通用公司今年召回数量最大的一次召回事件,导致维修开支再次翻倍,增至12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第一季度财报中,召回汽车的相关维修支出为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6亿),其中包括260万辆点火开关存在缺陷的小型车的修理支出。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