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斯拉三宗罪:商标侵权 股东起诉 车体易毁损

2014年07月11日 09:3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旗下华声IM舆情系统监测,续7月8日媒体密集报道特斯拉遭车主于鑫泉砸车维权事件之后,9日特斯拉继续被诸多媒体“关照”。特斯拉车祸车体严重毁损遭72家媒体重度解读,祸不单行的是:特斯拉汽车被诉商标侵权,中国商人占宝生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前已注册了特斯拉商标。而一名气急败坏的股东起诉特斯拉,称集团内部、Elon Musk以及董事会隐瞒了Model S的安全隐患更令特斯拉蒙羞。

  据中国企业舆情网监测,7月9日特斯拉舆情指数为51分,对应红色舆情预警最高级别。

  特斯拉舆情事件回溯

  舆情热点一:特斯拉商标侵权案发酵 中国商人占宝生索赔2390万

  据彭博报道,特斯拉汽车在中国被起诉商标侵权,中国商人占宝生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巨头进入中国市场前已注册了特斯拉商标。彭博转述他于7月3日在北京提交的诉状称,占宝生要求特斯拉关闭在中国的汽车展示厅、服务中心和增压设施;停止在中国的所有销售和营销活动;并支付他2390万元的赔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查询发现,申请人占宝生一共有7个注册号,商标名称包括TESLA MOTORS、TELSA、TESLA、图形、特斯拉等,其中TESLA于2006年9月6日申请,注册号为5588947,国际分类号为12(汽车、货车、摩托车等),专用期限为10年。而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汽车成立于2003年。

  针对中国相关部门裁定其商标无效一事,占宝生表示,“商标纠纷一般都是从商标局打到商标委,如果没有和解之类就会打到中级人民法院甚至高级人民法院,最终判决没有出来之前,特斯拉的商标就还在我手上。”

  舆情热点二:特斯拉车祸车体毁损超想象 零部件集成模式存在隐患

  7月4日,特斯拉Model S车型在洛杉矶发生罕见事故,高速行驶的Model S撞上灯柱后,完全解体成两半,随后电池起火烧毁车体。

  一家跨国汽车公司汽车研究院的安全专家在仔细查看事故车体残骸图片后,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惊呼:“从事汽车安全研究二十多年,这种完全解体的事故几乎没有见过,特别是售价超过60万元豪华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已经发生六起起火事件。在一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汽车企业研发负责人看来,特斯拉的事故频繁并非偶然。“从零部件供应体系上看,为了降低成本,它采用的很多零部件并非为特斯拉车型单独打造,而是直接拿了已经规模化生产的其他品牌的零部件进行集成。这种模式对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影响是巨大的。”

  随着特斯拉产品在市场上运行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特斯拉的工程师惊恐地发现很多零部件需要改进,特斯拉正在陷入一个麻烦越来越多的泥潭。

  舆情热点三:问题特斯拉已拖回上海检修 问题严重或换新车

  花了70多万元买的新车,用了没几天就故障频出,甚至连方向盘都转不动了。黄岩车主范先生与特斯拉上海公司协商多次未果,公司派了技术最过硬的维修师傅到黄岩为车子体检,但还是找不出问题所在。

  昨日,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之前,范先生坚持要求,必须找出自己所购那辆车的问题所在,再协商后续处理方案。不过,经过协调,他最终选择了让步。

  “那位上门来检修车辆的师傅说,有些检测,必须到上海用专业的设备才能做。”范先生觉得,一直僵持下去也不会有结果,于是答应特斯拉方面将自己的车拖回上海。

  “他们答应,查出我的车问题所在,会第一时间通知我。如果不严重,会修好再送回来;如果这辆车确实存在严重的缺陷很难彻底修复,上海公司会考虑给我换一辆新车。”范先生说。

  舆情热点四:不满瞒报安全隐患 特斯拉股东状告董事会

  一名气急败坏的股东要起诉特斯拉,称集团内部、Elon Musk以及董事会隐瞒了Model S的安全隐患,但和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的任何一件事情一样,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去年,特斯拉Model S接连发生了三期电池着火事件,让业界媒体炸了锅。不过任何有点智商的人都明白,特斯拉的起火事件并非多么严重,只是它实在是时运不佳,但各个媒体就像抓住了小辫子一般,纷纷发表言论,把特斯拉的Model S比作了“滚动的火坑”,这下也弄得特斯拉的股票就像达到高潮的波峰,跳楼般跌停。

  Ross Weintraub,特斯拉的一名股东,也正是他提出了诉讼,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维护,因此他提出的正是股东派生诉讼,要求公司给予一定的解释。

  特斯拉汽车舆情指数为51分 处于红色舆情预警级别

  据中国企业舆情研究网(www.yuqingcn.cn)监测,7月9日,特斯拉汽车舆情指数为51分。舆情评价体系表明:特斯拉汽车负面舆情高度集中,声誉严重受损,处于高危应对状态;属重大危机预警,对应红色预警级别。

  特斯拉微博舆情监测

  呛声派

  @21世纪经济报道:特斯拉车祸车体解构,钢铁侠的成本风险正引爆。

  @新浪科技:特斯拉陷成本风险泥潭,卖得越多亏损越多。

  @环球市场播报:特斯拉一年六起起火事故,电池包起火概率0.14%。

  车黑派

  @专用汽车之都-生产基地:特斯拉可能的远景和利好早已被提前透支。盛名之下,其实难负!

  @i闫骁 :特斯拉的零部件问题还没有完全暴露,产品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改进,在这段时间,销售越多仍旧亏损越多。

  @河东四爷:建议预购兄弟放弃特斯拉!已经劝退三台,不多,只是尽心而已,特斯拉还不适合我们,不至于为了所谓噱头、面子而为以后的售后服务遭罪!因为他们本来就看不起你们(人傻、钱多)。

  @牛北粉丝团cnbfans:交车晚可以去按照合同条款索赔,这样砸车难道没警方管?除了钱难道没别的约束了吗?

  怒喷型

  @摇钱树5555:回复@驭动力:国外好像很少砸自己的车维权的,估计也没有经销商因为地域原因,故意延期交付的。咱们国家是新富,豪车供不应求,所以才有这样的事情。

  @海豚佩佩:特斯拉没见过世面,想不到中国人的平等和权利意识这么强吧?

  @坐井观天的小肥羊:无耻的TSL

  @陆奥奥:中国人追特斯拉,是当作可以炫耀的时髦外衣、时髦包包,但这能维持多久呢?我们是喜新厌旧的民族。

  力挺型

  @光远看经济:我觉得,中国的汽车厂商真的应该感谢特斯拉。特斯拉告诉我们,汽车可以不用发动机和变速箱,一下子让我们不再在黑暗中摸索!一下子让欧美的宝马奥迪奔驰垄断发动机技术没意义!多好啊

  @凡眼观尘世:光远看美国的特斯拉了,怎不看看眼前中国的比亚迪?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商业运营几年了,单台车都跑了50万公里,告诉我们大大的领先全世界!看不清眼前怎么谈经济?

  企业监管信息查证

  经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查实,最近一个月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无特斯拉汽车相关信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上未发现特斯拉汽车相关信息。

  特斯拉CEO兼首席技术官ElonMusk,伊隆·马斯克 ,新浪微博@Elonmusk。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