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面包车牌照"蓝变黄" 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未收到通知

2014年10月27日 18:3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白宇 栾红)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几天,一则关于蓝色牌照的面包车将要变成黄色牌照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消息内容为:“注意:有北京牌照面包车的朋友们注意啦!从11月1日开始,面包车北京指标,自动变更成黄牌。再不置换的话,你的北京蓝色车牌指标就作废了。抓紧时间来……换车了。”

  一听这消息,好多人都慌了。现在,北京市场上,小型面包车排着队还卖不出去,车主们排着队也买不到商务车,这消息是真是假呢?

  刘先生在北京市西便门附近的菜市场里摆菜摊,每天他开着四年前买的金杯车从新发地进货,最近他听说,从11月1日开始,小型的面包车、金杯车的蓝色牌照将自动变成黄牌,同时将失去置换小客车车牌的资格。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传言的呀?

  刘先生:一两个月了吧。说金杯车也不让开了,换商务车。

  记者:不让开是什么,不让上五环了。

  刘先生:不让进二环里面来了。

  记者:对生意还很大影响?

  刘先生可:那肯定的,没有车你怎么进来,都不是飞机运来的。

  

  根据2007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规定》,小型汽车号牌为蓝底白字白框线,也就是俗称的"蓝牌",适用于中型以下的载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大型汽车号牌为黄底黑字黑框线,也就是俗称的"黄牌",适用于中型以上的载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半挂牵引车电车。

  根据相关规定,车长少于六米,载客人数少于9人的金杯车和面包车都属于蓝牌之内。如果将来要划成黄牌,则进入北京市区时不仅在时间上受限,长安街等多条道路也禁止黄牌车进入。在菜市场中,为换车而烦恼的不仅仅是刘先生。很多车主都打算撤摊回家了。李大爷摸着金杯车的方向盘告诉记者,他最怕以后中午回不了家。

  李大爷:让开,就是后来限什么时间不让进,或者四环、五环、三环了这样的,(就是会)限行。

  记者:限行对生意还挺大影响的?

  李大爷:对,你看我们限行,中午不让回去,你就回不了家了。

  但是商务车的价格,让李大爷望而却步,他还在观望。

  记者:就是咱们这个牌子可以换成小轿车了,是吧?现在就是一直不能换了,是吧?

  李大爷:他说现在还可以换,他说日后政策一出台,他们说可能就换不了了。你是面包车就换面包车,商务车改不了。

  记者:商务车贵吧?

  李大爷:贵,十多万。我们这样的新面包车才七八万块钱,他们那个四五万块钱。

  李大爷说,市场上也有人想换成商务车,但很难买到。

  李大爷:他们也慌了,面包车跑的更厉害,基本上那出租,有的现在订车,那天他们去订了。昨天去了,说想买一个商务车,要得一个月以后才有车。

  [page title= subtitle=]

  记者以车主的身份向多位汽车经销商咨询,询问商务车的库存,果然,市场上已经一车难求。

  经销商:没有现车。等一个半月,别人家都卖光了,我们家刚到的,也就剩下这一台了,就是最顶配的这个。

  经销商:很多都是把面包车提前放我们这,该报废的报废,该过户的过户,然后就是交了定金等着,12月中旬给你车。

  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来的人都是听说了"蓝换黄"的政策,急着来买的。

  经销商:有这慌劲,有可能会实施就是一下限购,或者说这车以后跟小汽车不一样的。

  记者:这两天到你们家换车的能有多少?

  经销商:小一百台吧,这两天。光定单加上开销的一百多台了,我前天库存还剩一百多台,今天一台车没有了。

  另外一位汽车经销商还提醒记者,手里的面包车已经不值钱了。

  经销商:正常,没有这政策的情况下,应该在一万左右。这个政策一发完之后,评估师也不敢收您这车,怕砸在自己手里。

  记者又拨打了多位二手车交易商,他们告诉记者,旧货市场上每天都有几百辆面包车、金杯车排队卖,都卖不出去。

  [page title= subtitle=]

  谁也说不清楚的所谓"政策"是怎么传出来的?又是不是真的呢?

  记者询问了多位车主、汽车经销商等,他们也说不清楚从哪得到的消息,不过,有几位提到了从9月1日起,车管所要求面包车驾驶员换领行驶证,行驶证上将小型面包车作为一种车型单独列了出来。

  汽车经销商:因为小面驾驶证上原来叫小型普通客车,现在只要验车的话,它就改成叫做微型小面包。

  行驶证变了,车牌就要换了吗?记者拨通了小客车指标办公室和几个区市的小客车指标对外办窗口,他们均表示,截止目前,并没有此项政策。

  记者:二手车市场有一个说法是,小面跟金杯从下个月开始就不能换其他的小轿车型了,是吗?

  “没有收到这个通知。”

  “对于您说的这个的话,我们这边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这个应该是没有的。”

  “条件符合那个车长小于六米的,并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这种面包车,在车辆报废或者出事后,可以申请那小客车更新指标。”

【编辑:陈璞】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