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晨宝马530Le售69.86万 开高档车混动先河

2015年01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1月15日,宝马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华晨宝马530Le在上海宝马品牌体验中心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86万元。华晨宝马530Le可享受2015年国家为新能源车型提供的3.15万元购车补贴,同时免征购置税。上市初期,全国将有7个城市的11家授权经销商启动销售。

  现场嘉宾合影

  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 上海地区免牌号费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康思远在致辞中,再次强调股东双方的精诚合作,尤其在合资公司刚刚迎来百万辆下线庆典。康思远再次重申了“首款高档混合动力车型对股东双方的意义”,这将是华晨宝马加快新产品投放和持续本土化的最好见证。

  在2014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华晨宝马530Le全球首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该车便快速进入市场,成为华晨宝马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据了解,新车基于国产长轴5系打造,外观方面与传统动力车型差别不大。动力方面,其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机与永磁电机构成,可实现外接充电式插电。

  “这款新车是华晨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又一个‘第一’。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是豪华车阵营第一个推出新能源车品牌的合资企业;现在,我们第一个在自己的BMW品牌下推出了最新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是一个清晰而响亮的信息,那就是华晨宝马正坚定地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向可持续发展的光明未来前行。”康思远说。

  康思远还表示:华晨宝马要在未来两年内,计划将产能进一步提升至40万台,国产车型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从目前3个系列增至6个系列。并建设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生产全新一代宝马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工厂计划于2016年正式投产。同时,沈阳铁西宝马工厂的柔性化设计和延伸扩建正在全速推进.

  据了解,530Le由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共同研发,并在沈阳的大东工厂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特制组件,电子控制和高压驱动电池等,都是体现了股东双方紧密合作的成果。

  令消费者值得期待的是,华晨宝马530Le可享受国家为新能源车提供的3.15万元购车补贴。同时,上海地区还专享额外3万元补贴,并可享受上海当地的免费新能源汽车牌照。

  华晨宝马530Le

  基于国产长轴距5系打造 11家经销商先期导入

  据介绍,新车上市初期,全国将覆盖7个城市的11家BMW授权经销商负责销售,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和沈阳。所有第一批经销商都来自BMW授权5S经销商和BMW i经销商。随着业务的增长,未来经销商网点还将逐步增多。

  宝马530Le是一款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e”代表宝马的“eDrive”,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5系基本相同,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8公里。该车搭载宝马目前广为采用的N20B20C型号2.0T涡轮增压汽油机,单独汽油机部分可提供160kw的最大输出功率,调教水平与525Li基本相同。

  配置方面,华晨宝马530Le将会推出丰富“配料”,包括铝合金轮毂、进气格栅、前翼子板标识、排气尾管以及车身镀铬装饰等,并且高配车型上还将具备LED大灯、HUD抬头显示系统等。

  外观方面,两车则均采用宝马新能源车型特有的冰蓝色涂装,具有较高辨识度。其他外观特征上,华晨宝马530Le与普通汽油动力版本宝马5系Li车型并无显著差异,仅车身左后保险杠处增加了一个充电接口,这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重要特征。内饰方面也与现款5系相同,最明显的不同之处是一键启动下发的自动启停功能换成了eDrive功能键。

  为了免除用户在配套设施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华晨宝马为新能源车型提供“360°电动”解决方案和高档服务。整套方案包含3个主要方面:第一,家庭充电。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授权经销商所在地的客户将免费得到充电墙盒和基础安装服务;第二,公共充电。华晨宝马正积极参与社区和商业区等地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先后和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及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万科集团等伙伴一起,推进公共充电网络的发展;第三,无忧服务。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动力蓄电池组享受5年/100,000公里保修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华晨宝马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宝马集团在中国2014年 全年销售总额超过45.5万辆,再次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而在不久前,沈阳的生产线上刚举行了华晨宝马第一百万辆下线的庆祝仪式。华晨宝马本土研发能力的提升,也通过5系家族的新成员得到展现。从产品、生产到社会责任,华晨宝马在各方面始终追求可持续发展,并积极扩展在中国的本土化承诺。(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