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车战略覆盖轿客车领域 比亚迪新能源车四面出击

2015年01月22日 0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


  从秦朝到唐朝需要穿越好几个朝代,但从比亚迪“秦”过渡到“唐”却并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在“秦”去年坐稳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宝座后,比亚迪加快了“唐”的推进速度。
  1月20日,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比亚迪·唐,在深圳坪山体育馆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普通版唐预售价为30万元,极速版预售价为60万元(不含补贴)。第一波发售为限量100台,在1月21日5点42分开抢,唐正式上市预计将在今年的4月份。
轿车、公交、SUV全面开花
  作为比亚迪今年首款重磅车型,比亚迪唐搭载的技术被称为“三擎四驱双模”。三擎,搭载2.0TI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在混动模式下,三个引擎同时发力,爆发极致动力;全时电四驱,颠覆传统机械四驱,融合电机响应速度快及能量传动效率高的优势,带来更强抓地力、安全性和更经济油耗;双模技术,短途纯电,长途混动,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左右。
  比亚迪唐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为4.9秒,而比亚迪唐的极速版,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这一数据也在20日当天上午媒体和“迪粉”们的试乘试驾中得到了印证。
  在以“科技·驭变非凡”为主题的比亚迪首届迪粉大会上,比亚迪唐作为“542战略”的首款产品亮相并启动预售,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杰称,唐的推出,标志了“比亚迪SUV年正式开启”。
  事实上,布局新能源战略的比亚迪,在公交电动化推广方面更值得一提。2014年比亚迪在国内销售纯电动大巴2500台,纯电动出租车3560台,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在全球44个城市成熟运营。
  作为新能源市场的一环,当然不能忘记为比亚迪立下“丰功伟绩”的秦。“秦已经在国内8个城市上市,2014年销量是14747台,不但稳坐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宝座,而且在CRC SAE组得了总冠军。随着我们电池产能不断提升,2015年的秦将在其他几大城市陆续上市。”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对记者如是说。
  唐的推出,填补了其SUV的市场空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至此全面开花。
SUV“全家福”抢点时间差
  素描比亚迪唐,外观整体上其实依旧有S6、S7的影子,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0/1855/1720mm,轴距为2720mm。标新立异的是唐的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上“大嘴”气口、LED日间行车灯及全新造型的五辐轮毂,个性化的两尾灯之间加入了一条镀铬装饰,比S7更显动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唐也是借鉴了S7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新车中控台换上了大面积木纹饰板,添了几分豪华气息。液晶数字仪表盘设计非常有科技感,中控台上的电子显示屏集成了指北针、PM2.5显示等功能,绿静空调系统也很人性化。新车全系将标配360度全景影像系统、12英寸液晶屏和无钥匙进入系统,高配车型则提供主驾座椅记忆和遥控驾驶等,云服务所有车型均为选装。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配置,比亚迪唐全系标配ESP和电子驻车,胎压监测除最低配车型外也均有提供,最大的福利是标配了行车记录仪,省去了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搭载了三擎双模动力系统,其由一台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后两个电机组成,可实现前轮与后轮独立动力输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三个“引擎”同时发力,可迸发出371Kw的最大功率和72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迪粉大会”暨唐预售发布会上,比亚迪公布了近期的产品和技术规划:继秦、唐之后,比亚迪接着还将推出宋、元、明三款全新车型,并勾勒了新能源领域双模“六擎四驱”的新技术未来。
  根据新产品计划,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比亚迪宋”,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发布;定位于小型SUV的“比亚迪元”,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发布——2016年第一或第二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宋”的纯电动版车型;而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比亚迪明”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正式对外公布。
  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1830/1720mm,轴距为2660mm。新车采用了更为原创的造型设计,一体化的前脸设计突出了外观整体的年轻运动。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发动机+前后双电动机的动力组合,配备全时电四驱系统。
  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20/1765/1650mm,轴距为2520mm,定位于小型SUV。至此形成比亚迪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犀利的前脸设计及时尚运动的内饰设计可预判其目标客户群针对年轻消费者。
  明:5门7座的中大型SUV,车长宽高分别为5100/2000/1750mm,轴距为3000mm。现场并未公布比亚迪明的造型设计图,但表示该车将搭载六擎四驱系统,并且百公里加速时间将突破到惊人的3.9秒。
“秦唐宋元明”的“野心”
  市场也有疑问,比亚迪秦不是卖得挺好吗,为什么不接着做轿车,而开始转攻SUV市场了呢?我们来看看对于新能源汽车,SUV的发展意义究竟有多大。
  1月17日,2015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暨第169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给出这样一组数据:2014年乘用车市场继续下降,但SUV市场呈上升趋势。轿车占乘用车比例63%,比2013年下降4.2个百分点;SUV占到乘用车20.7%,提高了4个百分点。
  “应该说轿车的下降都走到SUV上了。”师建华对本报记者说,“去年一个很好的情况就是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我们的数据是2014年新能源汽车销了7.5万辆,工信部发文是8万多辆。在中国品牌里面,SUV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好的,共销了183万辆,同比增长了50%,占到了整个SUV市场的44.76%,比去年增加了4.1个百分点。相信这个趋势还会一直上升。”
“为什么独轮车都可以让你平衡?因为电是最安全的保障。”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对记者说,“未来的双模六擎四驱动力系统是由一台发动机与五台电动机组成,能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最重要的是可以防止车辆的侧翻和爆胎。可以想象,用好电力,有一天汽车即使只剩下两个对角线上的轮子,也可以平稳加速和正常行驶。这就是新能源汽车,科技、梦想和骨气的完美结合。”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现场透露,2015年将是比亚迪汽车的“SUV年”。细琢磨下比亚迪混动车中国味儿很浓的车名儿,不难想到,当年秦国统一六国“乱世”,如今比亚迪也是用“秦”杀出了新能源帝国的真正高地,站在“秦”的肩膀上展望,“唐”、“宋”、“元”、“明”,无一不是代表中国最辉煌的“治世”,未来市场的新能源之战,比亚迪的最新战略即“SUV‘治世’”——技术和梦想,本身就有无限想象力。(记者刘可)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