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大众换帅内幕 文德恩为何钦定前宝马研发负责人

2015年03月02日 09:3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据英国媒体路透社2月27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27日宣布,宝马集团前研发高管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于今年7月份接管大众同名核心品牌业务。

  大众汽车作为欧洲大陆最为核心的汽车品牌之一,其CEO更换自然备受瞩目,那么为何选择刚刚加入大众集团不到半年光景的赫伯特·迪斯呢?赫伯特·迪斯身上的哪些特性促使他一举成为大众汽车新的CEO呢?未来摆在赫伯特·迪斯面前的又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难题呢?

  成名于宝马技术大咖

  德国《明星周刊》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披露,大众CEO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看好安德烈斯 伦施乐(Andreas Renschler,曾就职于奔驰)和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曾就职于宝马),称两人或成为他的继任人。

  此外,马丁 文德恩同时指出“大众CEO要对产品了如指掌、对客户尽心尽责、和经销商关系良好,还要赢得同事的认可和尊重。”他还补充到,若候选人是一个工程师,竞争力会更强些。

  从大众CEO马丁 文德恩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对于大众CEO一职,其更希望一位拥有研发经验的工程师来担任。相比曾就职于奔驰主管生产装配的安德烈斯 伦施乐与曾任职宝马主管研发的赫伯特 迪斯,自然拥有更多产品研发经验的赫伯特 迪斯更具竞争力。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赫伯特 迪斯于1996年从宝马供应商博世跳槽宝马,并在2007年10月加入宝马管理委员会。赫伯特 迪斯在宝马i系列推出过程中发挥了极大作用。

  当然,除了在宝马集团积攒下的丰富的研发经验之外,赫伯特 迪斯能够成为大众下任CEO的另一因素便是其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有着“敏锐的嗅觉”。

  早在就职于宝马集团任职产品负责人之时,赫伯特·迪斯曾多次来到中国大陆车展,并主张推出了为中国车主定制设计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宝马现在在中国备受好评的本地化车载服务系统便是在赫伯特·迪斯的主张下开发而来。

  足见,赫伯特 迪斯其人虽称不上是“中国通”,却也是对于中国本土化需求有着深入了解的管理者。一直以来视中国市场为“珍宝”的大众集团自然更加青睐经验丰富的赫伯特 迪斯。

  此外,对于大众旗下产品的了解,同样是赫伯特 迪斯成为大众CEO的另一大因素,拥有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的他,对于目前大众主推的MQB平台模块化生产有着更加深入的见解。

  综合看来,拥有机械工程学博士学位、一直以来从事产品研发、对于中国市场有着敏锐嗅觉的赫伯特 迪斯能够成为大众汽车下任CEO是实至名归的。

  新官上任前途谜团多多

  现在的大众汽车,可以说是处在“辉煌而又艰辛”的阶段,虽然刚在2014年实现全球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壮举,却也面临着全球销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的窘境;虽然计划在未来十年里,将该产量提高两倍以上,却又面临着削减百亿欧元成本的节约计划。

  销量再攀高峰超越丰田、止住销量下滑趋势、产量升级翻倍、削减百亿欧元成本、如何进一步占领中国市场份额,都是赫伯特 迪斯上任后,带领大众汽车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中如何帮助大众集团在销量上超越丰田便是其亟待解决的难题。

  《日本经济新闻》1月29日曾报道称,德国大众已将全球销量冠军宝座纳入视野。2014年大众集团的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千万辆,最早有望在2015年超过丰田汽车。而“超越丰田”的关键在于提振美国的销量。

  《日本经济新闻》同样指出,虽然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支撑下,10年里大众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但是,美国的业务却令大众头疼不已。2014年大众集团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减少2%。作为“招牌”的大众品牌乘用车减少10%,在旗下所有品牌中一家独败,在美国市场发起反击已成为大众的当务之急。

  相信,在7月赫伯特 迪斯上任之后,如何将在美国市场“不叫座”的大众汽车推广开来,从而取得销量上的进步便会成为其首要目标。

  当然,除了扩大美国市场之外,赫伯特 迪斯同样需要解决当下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遇到的危机。速腾的补丁门、DSG变速器等问题都是对于赫伯特 迪斯需要重视的问题。

  除了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之外,赫伯特 迪斯同样要解决MQB平台的模块化生产问题,以便达到节约与销量增长的双赢局面。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express2月27日报道称,大众证实其将在2018年前制造并出售700万辆基于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平台打造的车型。目前,大众MQB车型年产量约为200万辆,在未来十年里,大众计划将该产量提高两倍以上。

  第七代大众高尔夫是在MQB平台打造,同时,大众还计划将该平台用于小型车,如新一代Polo。此外,大型车,如仅面向美国市场的CrossBlueSUV也很快加入生产。据悉,今年年末面市的全新途安也将采用MQB平台架构。

  工程师出身的赫伯特 迪斯,本身对于MQB平台便有着深刻的了解,未来对于该平台的新产品开发自然有着详细的规划。

  中国有句古语叫“新官上任三把火”如果说扩大美国市场、进一步占领中国市场是赫伯特 迪斯上任后的前两把火,那么丰富MQB平台车型,实现更加合理的模块化发展便极有可能是赫伯特 迪斯的“第三把火”。(记者 杨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