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坦承三个多月没接过业务 企业陷困境(2)

2011年02月18日 09: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5%业务是二手的

  陈光标2003年投身环保产业,成立了现在的黄埔再生资源公司。这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拆除公司,专业从事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再利用。

  “企业绝对没有做过违法乱纪的事情。”陈光标说,从1998年做企业以来,到2008年,每年地税国税都来查账。每年的结果都差不多,没有偷税漏税一分钱。

  “我肯定经得起检查,捐了这么多钱,哪里还会去偷税漏税。”他说。

  确实,陈光标这些年,捐款早已过10亿。“大家认为我捐钱容易,赚钱也容易。”但陈光标却将自己定位为赚钱很难的企业家,很多业务只能平过。为什么呢?第一,95%以上的生意,都是二手或三手的,几乎上都没有做过一手生意。这是怎样一个概念?打个比方,100元的业务,可以赚10元,但做二手或三手,利润就只有5元甚至3元了。

  第二,搞专业拆除,再生资源利用,就要进行回收再加工利用,若是从建筑垃圾中提取了钢筋就将垃圾掩埋,利润就要高一些。“但这样会影响环境,我们不这样做。”

  三个多月没接过业务

  说到今年的捐赠,陈光标有些踌躇:今年慈善捐赠想要达到去年的金额,估计有点困难。原来企业从去年11月开始,3个多月没有接一单业务了。企业的设备,被称作变形金刚,就是在拆房时,能将钢筋和混凝土分开,能将木料打成纸浆、将建筑垃圾变成建筑材料的大型设备。

  目前,这些大型设备只能暂时闲置了。同时闲下来的,还有4600多位员工。

  陈光标说,这是2003年以来,企业最困难的时候。

  没有业务做,怎么办?陈光标说,这也是目前最头疼的事情。还好,企业抗击风险的能力还是比较强。因为企业没有贷款,以前每年赚的钱,50%捐了出去,企业账户上还有50%的留存。“这些钱,还在那里。没有业务做。员工收入减半,1个月2000元左右。”陈光标说,这样的话,员工吃老本,能维系3年。

  “但这样下去,毕竟不是办法。企业需要发展,而且是慈善事业的强力支撑。”陈光标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