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铁路春运单日发送旅客逾七百万创新高

2011年02月2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8日,元宵节过后的第一天,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人山人海,春运铁路高峰再次出现。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最新统计显示,19日中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突破713.3万人,创下铁路春运单日客流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中国各地高校开学日期的临近及各企业春节长假的结束,近日学生流、商务流、务工流集中出行高度叠加。记者20日从铁道部获悉,节后各重点地区铁路旅客发送量迅速攀升,铁路春运迎来了第二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预测,未来几日,学生客流将居高不下。客流将以返校学生与外出务工人员为主。

  根据客流需求,今日全国铁路计划加开客车795列,其中:武汉局加开客车71列,南昌局加开客车83列,成都局加开客车62列。

  铁道部官员介绍,周六,武汉、重庆北、成都、南昌、衡阳、合肥、阜阳等节后重点地区车站上车人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成渝地区发送旅客33.4万人,同比增加21.6%,旅客发送量达各地之首。此外,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其他城市短途旅客增幅明显。

  面对激增的返程客流,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运力部署和旅客乘降组织,在车站天桥、地道、站台等人员密集流动场所安排专人疏导旅客,全力应对客流高峰,确保了运输平稳有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