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孵化 陶瓷橱柜演绎精彩人生(2)

2011年05月04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举措

  点击

  2009年以来,龙泉驿区相关部门按照成都市委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和龙泉驿区委总体要求,坚持“学生主体、市场主力、政府主导”原则,突出抓好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充分就业,形成“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助推产业”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保障

  组织领导有力 工作保障落实到位

  为抓好大学生创业工作,龙泉驿区成立了“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作为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中心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部、项目部和服务部等工作组。

  建立了创业就业联席会制度,定期专题研究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措施,统筹协调全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研究议定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组织领导机构、总体思路、配套政策和资金扶持等多项措施,确保园区建设和发展。园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党支部和团支部,孵化园团支部成为团中央统筹城乡团建试点。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园建设工作,设立30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基金,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区建设工作提供了全力保障。在人员上,由组织认识部门抽调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形成专兼职队伍;在资金上,由区财政全力保障园区建设涉及经费;在物力上,共建成科技加工制造类孵化园6500平方米、文化创意孵化园6800平方米、农业创业孵化园500亩,初步形成三大产业园区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项目

  抓住项目“牛鼻子” 工作推进有抓手

  先期入驻项目健康发展,后续入驻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入驻,是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最实质的核心内容。

  为抓好项目工作,龙泉驿区完善各项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中心制定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管理办法》,《入园项目考核办法》,《入园项目评审办法》和项目收集、入园等一系列管理服务机制;优化入园流程,简化项目评审流程,以“一表式”申请模式,让创业青年只用提交一份入园申请表即可通过全程评审;建立健全项目引进、管理制度,层层明确和细化责任,为孵化园的项目引进发展工作夯实基础。

  广泛收集项目,分类整理入库。按照常态收集和活动收集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征集符合园区定位的创业项目,定期整理汇总,分别纳入一二三产项目库,进行初审。同时,中心开设了网络客服、前台接待、面谈咨询等服务平台。

  严格评审流程,引进优质项目。严格按照《入园项目评审办法》的规定,经初筛、考察和初审,通知通过初审的项目参加由专家组成的入园评审会,现场遴选最具市场潜力、最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入驻园区进行孵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