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孵化 陶瓷橱柜演绎精彩人生(3)

2011年05月04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键词:服务

  开设“绿色通道” 做好后勤保障

  帮忙找生产厂房、帮忙办理工商注册、帮忙布置办公室、帮忙美化周边环境……龙泉驿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人性化的全程陪伴式服务让入园者几乎是轻松拎包入驻,轻松创业。

  据了解,除为入园项目提供办公区域外,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入园项目提供标准厂房、库房租赁补贴,帮助入园项目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经营成本。

  在园区内,办公室、会议室、接洽室、文印室、多功能厅、运动场地等一应俱全,方便大学生创业。在后勤保障上,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了廉租公寓和24小时物管服务;搭建金融扶持平台、导师服务平台、工商财会与法律服务平台;园区定期开展培训服务;开展创业才艺展示赛、各类文体活动等丰富创业大学生精神生活;服务中心定期对园区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帮助项目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与此同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通过“绿色通道”,大学生创业可以更方便地办理相关手续及相关证件,全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帮助。

  最新

  动向

  饱含激情 助推更多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推动工作目前取得一定成效,我们下一步将自加压力,努力工作,把大学生创业园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就下一步大学生创业工作,龙泉驿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过拓展空间、提升服务、完善制度等措施,促进三大园区齐头并进、整体推进。一是科学制定规划,明确产业定位。与川师大、齐盛实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建立“校地合作”、“区企共建”新格局;按照龙泉产业发展格局,围绕汽车和艺术产业,扶持重点创业项目。二是扩大园区面积,增强承载能力。创造条件将孵化园A、B区顺利迁入经开区总部经济港,探索创业项目发展“三步走”,即创业项目的起步区(创业孵化园)、拓展区(龙腾工业城、扬中工业园)、腾飞区(经开区、成资开发区);加快黄土镇、同安街道等500亩青年(大学生)农业园区启动运行;进一步提升“龙泉青年(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综合承载力,加快文化创意孵化园硬件建设。三是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加大项目资金补贴力度,一次性发放创业补贴50万元;物业、水电、廉租公寓其他补贴20万元;增强创业项目发展原动力。

  健全完善创业服务平台,强化项目创业保障。健全完善政务服务、金融扶持、中介服务等平台建设,为创业青年(大学生)提供个性化、便捷化、高质量服务,保障项目发展。一是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青年(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为创业项目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政务服务。二是加强金融扶持平台建设。加强与农商行、邮储行、中小担等区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探索建立符合发展型创业项目的金融产品,开展各类担保服务,园区内协调贷款实现200万元,园区外协调贷款实现500万元,贷款贴息20万元。三是加强中介服务平台建设。引进成都翔瑞、方舟达律师事务所等提供专业财务辅导和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建立由企业家和老专家组成的创业“1+1”导师服务,助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强化园区后勤保障。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为入园项目24小时提供全方位服务。

  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2011年,全面推动三次产业创业园区提档升级,力争培育青年(大学生)创业带头人20人以上,新增入园项目50个,累计引进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180个,扶持创业青年(大学生)400人以上,直接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创业项目实现产值突破5000万元。

  宁雪 /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