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多哈回合谈判进入关键年 中国转换新角色(4)

2011年06月17日 16:2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设全球贸易新秩序

  卡雷尔·德古特(欧盟贸易委员):中国在世贸组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桥梁”。欧盟一直是多哈回合谈判的主要推动者之一,该谈判的完成将促进市场进一步开放。在此过程中,欧盟需要伙伴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中国支持在2011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吴乐珺)

  罗布·戴维斯(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中国参与世贸体系,尤其参与多哈回合谈判,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参与谈判,目的是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和作用。过去的贸易谈判基本由发达国家决定,现在再也不是这样的情况了。

  (王新萍)

  傅强恩(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在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世贸组织为成员间的贸易纠纷提供了仲裁和争端解决机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通过世贸组织解决了很多之前通过双边磋商机制无法解决的贸易纠纷,这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积极的和正面的。

  (王新萍)

  爱娃·比约林(瑞典贸易大臣):中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分量不断加重,这不仅表现在经济贸易领域。在世贸多哈回合谈判中,中国发挥的作用也不断增大。国际社会欢迎中国担当新角色,希望中国和国际上其他一些重要国家为世贸组织的稳定运行承担更大责任,从而在今年内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作为一个坚定支持自由贸易的国家,瑞典非常希望欧盟在年内与中国达成关于贸易与投资的一揽子协议。瑞典将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全力推动欧盟与中国的谈判。同时,也希望中国能与欧方共同努力,尽快为谈判画上圆满句号,这对于欧中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目标。

  (刘仲华)

  西蒙·萨德斯(澳大利亚墨尔本知名经济学家):中国认真履行世贸组织的各项规则,大幅降低关税,为地区和国际贸易创造了良好环境。中国不遗余力地促进世贸大家庭重启多哈回合谈判,为久拖不决的多哈回合谈判注入了动力。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年来为世界贸易的公平有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李景卫)

  顾清扬(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博士):过去的全球贸易体系是由发达国家主导建立的,明显不利于发展中国家,也损害了全球整体利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在国际经济和贸易舞台开始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这有利于中国在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行动中发挥重要推动者和协调者的作用。中国已经成功地签署和实施了一些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这也会促进全球新的多边贸易体系的建立。目前,当务之急是推进2011年的多哈回合谈判。

  (暨佩娟)

  巴纳吉(印度工业联合会贸易与国际政策室主任):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贸易经济体之一,而未来中国占全球的进出口份额仍将继续增长。因此,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样一个多边贸易体系对于全球贸易稳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确保了中国在与全球进行经济交往时更加注重透明性,有助于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和透明的国际贸易秩序。

  (廖政军)

  周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