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进货猫腻逐个数:造名牌傍名牌现象普遍

2011年06月30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购网站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是廉价。为了吸引用户,网站必须保证找到用户足够感兴趣的商品或服务;而为了保证网站正常运转甚至盈利,又必须与提供这个商品或服务的商家谈判出一个足够低廉的价格。根据最新数据,6月份的全国团购网站数量已经突破5000家。这些团购网站在一个市场中激烈厮杀,无论是采购人才,还是物美价廉的商品、服务,都不可能骤然增加这么多。这时候,就有一些团购网站在进货上动起了心思。

  造名牌

  在团购商品中,“造名牌”是一种很常见的做法。从南方小厂进一批货品,将之披上耀眼的“履历”,包装为国际名牌,然后再设定一个高不可攀的价格和低得不可思议的折扣,一单团购就做好了。反正团购的文案本身就是广告的要求,一些专有名词、形容词都可以大量使用,这样包装出来的名牌,消费者买了很开心,团购网站也能获得正收入(销售价格已经高于进货价格),似乎皆大欢喜。

  以某团购网站曾经推出的一次团购为例,该次团购的产品为“‘TIGEND’泰格皇家大厨系列全新第二代无烟王304医用不锈钢三层全复合无烟不沾锅”,标明的市场售价为1535元/锅+餐具,团购价格则为228元一套,折扣达1.5折。

  在该产品的文案说明中,除了列举产品优点、与同类产品做价格对比外,还有这样一段文字:“‘TIGEND泰格’皇家大厨系列三层全复合无烟不沾锅(出口欧美原单产品),系列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德国等十几个欧美国家……获得ISO9001,欧盟CE、德国TUV、GS等国际质量认证……”

  但是,使用谷歌搜索泰格TIGEND或者TIGEND这个词,会发现搜索结果几乎全部来自于团购网站,偶尔有个别是淘宝链接。

  一位团购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团购网站搭建成本很低,一套网站系统300元即可购得,再买个域名租个服务器即可开张。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人力采购队伍,去淘宝上或一些小厂进货,再包装为国际名牌出单,是来钱快又造人气的做法。因此,在看到此类商品团购时,善用谷歌搜索,了解清楚所谓国际名牌的真相,就可以避免被忽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