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曝吉祥航空班机“缺德”险至卡塔尔航班坠毁(3)

2011年08月25日 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声音

  @老雷老雷了:吉祥航空飞行员太牛了,人家就剩五分钟油了还不让。以前以为咱们只有开车的不靠谱,原来开飞机的也这德行。

  @许山山:太恐怖了,吉祥航空驾驶员以为这是在挤公交车挤地铁吗?

  @Logan老根:这件事,技术和经验不是焦点,是一个道德底线问题。

  @猫咪玎:通过关系,拿到了国航内部的一份通报,上面就吉航与卡航之间“跑道门”事件的描述,与网上传言相差无几!但民航华东局依旧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那么,通报来自何处?谁在搞事!

  解惑

  Mayday是求救信号

  Mayday系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信号。这个词,本意是五月的第一天,但是后来人们觉得,这个Mayday 与法语中的“救救我”的发音很像,所以后来就引申为“求救”的意思。

  当船只、飞机遇上即时的严重危难,威胁人命安全,无法自救,需要立即救援时,方可发出Mayday求救信号。例如船只正在沉没,遇上大火、爆炸等,都可使用。

  发出Mayday信号时,先呼叫三次(May-day,Mayday,Mayday),然后说出船只/飞机代号,描述自己位置,所遇上的险状,船上/飞机上的人数,将作何打算,以及需要哪种协助。说完一遍后应重复一次,然后等待回复。两分钟后若没有收到回复应再次重复。

  简介

  吉航有近40条航线

  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吉祥航空或Juneyao Airlines)是由均瑶集团所属的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均瑶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筹建的民营资本航空公司。于2006年9月25日正式开航。

  截至2011年6月,吉祥航空通过自主购买和租赁等方式,拥有2架全新空客A319系列飞机和18架全新空客A320系列飞机,经营包括深圳、重庆、昆明、大连、武汉、西安等近40条国内航线。

  (本版内容据人民网、中广网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