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机上娱乐系统成航企差异性标志 技术创新是关键(2)

2011年09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附加收费 新收入“金矿”

  作为区别于其他航空公司的标志,新西兰航空在其执飞的波音777航班上不收取餐食和其他服务的费用,但是对其他航空公司而言,采用合适的技术手段向旅客收取附加费用,显然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认为,当航空公司可以向乘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同时又需要乘客为此付费时,就会改变与消费者互动的方式,并有助于提升乘客整体的旅行体验。

  LEK咨询公司负责航空和旅游业务的全球主管约翰·托马斯认为,“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航空公司都试图消灭复杂性,但这使得乘客的体验变得更糟糕。如果你在乘客认为值得的地方适当增加复杂性,并以此对乘客收费,反而是更合理的决定。同时对乘客来说,通过有目的性的选择自己所需要的服务,也会产生更好的旅行体验”。

  针对不同目标客户的细分产品,需要经过启动、设计、开发、认证、实施等一系列程序,并必须在出售给乘客的过程中产生明显的消费者福利。

  例如,如果把客舱内的杂志袋提升到座椅背面靠上的位置,就会给经济舱的乘客带来良好的感觉。因为乘客腿部可以获得更大的空间。同样,技术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对产品和服务进行细分、供乘客进行选择,并向乘客收取相应的费用。

  意大利航空负责客户体验和附加收费业务的奥瑞利安诺·西卡拉指出,“对于乘客而言,都希望自己的选择能物有所值。由于收益水平日益下滑,大部分的传统航空公司越来越看重附加收费业务。意航也不例外,通过向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机场贵宾室候机、快速登机、更加舒适的座椅和优质的食品等方式,我们允许客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