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机上娱乐系统成航企差异性标志 技术创新是关键(3)

2011年09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上娱乐系统 航企差异化显著标志

  目前航空业内已经形成这样一种共识:安装机上通信系统已经成为运营中远程航线的航空公司必要的投入之一。中东的阿曼航空则成为全球首个在其执飞的空客宽体客机上采用以国际移动卫星组织的空中宽带技术为基础的、Onair公司开发的客舱移动通信和无线网络服务的航空公司。

  与松下公司密切合作的AeroMobile公司一直坚信,旅客在客舱内也需要和在地面上类似的通信服务。该公司行政长官帕尔·比卓德尔指出,“这意味着航空公司必须采用多种方式连接到互联网上,或者是通过移动互联,或者是通过无线网络。一般来说,大屏幕设备需要采用无线网络技术,而小型的屏幕设备可以采用移动互联网连接。通常,人们并不想改变他们惯用的操作方式。也就是说,当你习惯了在移动网络上使用iPhone以后,你会希望继续这样用下去,而不是改用无线网络通信。大家现在一直在谈论无线网络和移动连接将会如何相互竞争,但我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相反,我认为两者的协同作用,会更好地提高客舱内的通信效果”。

  虽然客舱通信技术在不同的航空公司之间差别并不大,但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机上娱乐系统仍然是表现不同航空公司之间差异化的一个显著标志。

  早在2007年,当新西兰航空计划在2010年前引进波音777-300ER和波音787时,就立志在这三年半的时间内全面更新长途客舱内的乘客体验。为此,该公司聘请了著名的设计公司IDEO来帮助搜集乘客的意见。通过不同渠道的反复观察和调研,新西兰航空套用了热门卡通片《辛普森一家》的剧情,将乘客细分为五类不同的人物类别。新西兰航空的里夫斯指出,“乘客中有很大比例是典型的伯恩斯·辛普森类型,他们非常苛刻,很多是常旅客;而玛吉·辛普森类型的乘客愿意参与所有事情,热衷于旅行中的浪漫;巴特·辛普森类型的乘客虽然合群,但是往往不能自娱自乐,因此需要外部的刺激和引导来达到娱乐的目的;丽莎·辛普森类型则不大合群,但是对外部反应很敏感,了解旅游的一切”。通过与松下合作,新西兰航空在波音777-300ER飞机上配备了一套机上娱乐系统,允许不同类型的旅客获得自己想要的旅行体验。“机上娱乐系统允许乘客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互动。图形化的用户界面简洁清晰,很容易让乘客找到自己想要的电影。”里夫斯表示。

  秉承着这样的思路,新西兰航空对其波音777-300ER客机的座椅设计受到了一致好评,并将这种思路发扬光大,延伸到客舱内食品和饮料的服务上。虽然新西兰航空提供定时的餐食服务,但它不会勉强乘客在送餐后立即吃掉,而是在就餐时间外允许乘客通过机上娱乐系统座椅端的屏幕免费点餐食和饮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