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9月汇丰PMI预期回落 四季度经济减速预期增强(2)

2011年09月23日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MI连续3个月低于50

  警惕

  多项指标出现减速

  其实不只是刚发布的PM I预览值,实际上除了1日公布的8月PM I数据,9月公布的几乎所有反映宏观经济形势的指标都难言乐观。

  9日国家统计局: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增幅比7月份下降了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比7月下降0 .2个百分点;1至8月全社 会 固 定 资 产 投 资 累 计 同 比 增 长25 .0%,比7月下降0 .4个百分点。10日中国海关公布:月度贸易顺差为177.5亿美元,较上月回落137.4亿美元。

  随后在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用电量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上月相比出现同比增幅的大幅下滑,从7月的11.81%下滑到9.1%左右。有分析人士表示,工业增长速度同比下降是用电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样在15日,人民银行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和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从结果来看,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比上季回落2.1个百分点;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和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较上季分别下降3和2.5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较上季下降5.6个百分点;全国50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的当期收入感受指数较上季回落1.8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较上季回落1个百分点。

  国企利润也在下降。财政部19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和应交税费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0 .5%和1.1%。

  还有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中金公司报告表示,上市公司车流量数据更能反映实体经济的真实情况,车流量同比增速与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存在一定相关性,车流量增速一般领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一个月,由此预示着工业增加值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将呈现下滑趋势。赣粤高速披露的数据显示,2011年8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2.3亿元,环比下降4.4%,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 .35%;2011年1至8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18.7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6%。

  国际铜价近期的回落同样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减速。伦铜19日跌至每吨8400美元,突破了每吨8500美元至10000美元的年内交易区间。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孔庆影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中国消费的铜占世界产量的40%,由于中国的宏观经济依然存在下行风险,中国需求的支撑力度减弱是铜价走软的重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