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节黄金周结束 海口节日“后市场”高温不减

2012年10月08日 17:18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免税店成海南新“万人景区”

  游客盼离岛免税政策放宽

  购物是旅游的重要环节。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到免税店购物再次成为海南旅游活动的重要选项。仅9月30日至10月6日,三亚免税店就接待游客约8.64万人次,营业收入约6296万元。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内各种化妆品、箱包、巧克力和手表等免税品也销售火爆,接待各地游客过万人。

  据了解,三亚免税店通过顾客反馈和长期的市场调研,节前,免税店特别增加了国际知名品牌和商品供应,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节日期间,该店通过开设低价折扣区、抽奖促销以及举办“手表主题日”等活动,让来海岛度假的游客尽享免税快乐,体验免税购物之旅。10月3日至7日,免税店推出“炫彩中秋,惊喜十一”品牌主题日活动,根据品牌提供不同的折扣回馈消费者,并开展幸运大奖活动。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属于“即买即提”的购物新模式,6日,随着大量赴海南旅游游客的离岛,免税店销售面临新的高峰。从销售情况来看,5000元以下的商品占交易总量的九成多。主要集中于香水、化妆品、手表、巧克力等,以及一些时尚品牌箱包等。从品牌来看,雅诗兰黛、兰蔻、天梭、迪奥等品牌最受游客欢迎。双节期间,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吸引顾客店内购物。万元手表,免税店承担部分行邮税;男女式精品搭配销售,降低价格;部分商品免税后再进行三折促销,让顾客低价体验免税购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三亚免税店自开业以来就备受热捧,成为与南山、天涯海角比肩的“万人景区”。很多游客在购物时反映,每人每次5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偏低,很难满足购买高档商品的需求;此外对单价超5000元物品征收物品进口税,使免税店商品价格竞争力不高,希望国家能根据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给予科学调整,在免税金额限制、品种的件数限制等方面放宽,让游客购物更方便。

  相关新闻

  史上最长黄金周结束了,仍处于兴奋状态的海口商家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国庆后的一至两周仍为黄金销售时间。”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商场、餐饮、娱乐场所发现,黄金周节日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景象。

  1

  超市

  由于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重叠,探亲访友、送节礼的消费较往年同期增多,各大超市销售额增长。记者发现,日用品、食品、鞋帽等优惠幅度并不大,酒水礼品、小家电的促销力度则更为诱人。

  记者在家乐福、大润发超市看到,与小超市不同,其主打的节日酒类产品为来自不同国家的高端洋酒。记者看到,一款法国进口的红酒原价289元,现在只需89元就可以买到。除了高端洋酒外,还推出进口啤酒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但多只限于单罐装。销售人员表示,假日期间酒类销量增多,有些消费者成箱地买。

  而在各种日用百货商品中,食用油、饮料、食品和本地特产较为畅销。本地特色的工艺品贝雕、椰雕、珍珠和热带水果椰子、火龙果等受到外地游客的喜爱。

  据不完全统计,各商贸企业组织投放市场的商品达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品种近5万个。其中家乐福、大润发、生生百货、佳心百货、明珠广场、东方广场、大同货仓等大中型商场组织商品货源就有12亿元,新华南电器一条街投放各种电器产品也有4亿元。主要餐饮酒店备货10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

  双节销售渐入佳境

  2

  商场

  双节期间,为招揽顾客,各商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明珠广场、东方广场等各大商场纷纷推出众多品牌商品打折促销活动。

  走进东方广场一楼化妆品区,就可以看到很多市民在导购员的介绍下挑选着各类护肤品和化妆品。市民廖小姐说:“我比较喜欢节日期间出来购物,不少平时不打折的品牌这个时候也多少会有一些促销、赠礼的活动,买东西比平时划算很多。”

  购物的主力军是女性,当然少不了衣服、鞋子、黄金饰品的打折促销。其中,金银珠宝销售额较同期增长了近40%。记者在各商场看到,各商场中品牌服装的打折力度都是最大的。而这样大的优惠促销力度,也成功聚集了不少人气,各专柜前都挤满了人,试衣间、收银台前都排起了长龙。

  商场里热闹,苏宁、国美、信兴家电广场也不冷清。双节期间,电视、电脑、手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也上演了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苏宁、国美、信兴家电卖场多位导购员表示,预计黄金周结束之后,日均成交量仍会有小幅上升,卖场会继续补充高端产品供应市场。其主要原因是,37寸液晶、42寸等离子等高端电器价格大幅下调,渐渐成为普及型的家用电器。

  3

  餐饮

  家宴聚会唱“主角”

  记者走访市区海府一横路、白龙北路等一些饭店了解到,除了传统的婚宴外,家宴、同学聚会宴等各种宴会在黄金周期间唱了“主角”。特别是各种聚会和家宴成为黄金周餐饮市场的新亮点,带动了整个国庆餐饮营业额的增长。海口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推出自助餐宴,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营业额增长均超过三成。上网团购就餐,则是80后、90后们的新宠。由于国庆是餐饮行业的黄金时期,不少参加团购的商家特别标明“提前一天或者当天预订餐位,过期无效”。

  海口国商海航商务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期间,该店生意异常火爆,其中预订各类宴席的市民占了多数。和往年婚宴“一边倒”的情况不同,今年同学聚会、生日宴、乔迁宴等的占比明显增大。他认为,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促使家庭聚餐现象更加普遍。

  4

  娱乐

  催生“假日宅经济”

  双节假期,除了出门旅行以外,不少市民选择留在家中享受悠闲假期。温泉、瑜伽、羽毛球、KTV等休闲消费也成了市民的首选。

  “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健身,这回趁着双节与瑜伽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刚从健身房走出的刘小姐说,双节期间,多家健身场所均推出了给力的优惠促销活动,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记者注意到,两节期间不少健身场所都抛出了橄榄枝,吸引消费者前来体验运动健身的乐趣,甚至有商家通过发放体验券邀请消费者免费体验。

  此外,市区内各大KTV娱乐场所也成了年轻消费者假日休闲的“胜地”,不少商家借双节商机大力促销聚拢人气。采访中,多位KTV娱乐场所负责人均表示,海口的休闲娱乐场所越来越多,看电影、唱KTV、吃饭、购物一站搞定,实际上催生了“假日宅经济”。新乐迪KTV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双节叠加,客流量较去年小幅上涨。(记者光明)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