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称雄南粤 保利广东上半年夺金236亿

2014年07月11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强者总是展现出强大的攻城略寨能力,每当市场调整进行新一轮的洗牌,则让强者愈强。2014年上半年,市场观望浓厚,在整体成交较低迷的情况下,楼市买家更挑剔地选择最具性价比与自己最钟爱的产品;而市场资本则更自觉地寻找最为坚固的资产“避风港”,在这样的情况下,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更为明显,央企保利地产在淡市中逆势向上、占尽优势,以“标准制定者”的引领者地位,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

  其中,保利地产广东区域半年销售额再超两百亿,连续4年刷新业绩,坐稳广东市场成交头把交椅,勇夺2014年广东楼市上半场“大力神杯”。

  据悉,为庆祝保利地产的半年业绩再创新高,保利广东地区推出“保利双百亿百万年金计划——坐享投1返2大红利”的重磅优惠动作。据悉,“双倍返还的年金计划”将在保利广东的一系列楼盘展开,让利幅度前所未有。

  保利广东坐稳“头把交椅”

  市场分化是楼市2014年最大的特征,“强者恒强”的商业生存法则在房地产行业越发明显。综合各家发布的房企销售半年业绩排行榜,均可发现这一显著特点。

  数据统计显示,在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300亿的19家房企中,2014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9家。值得注意的是,从不同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来看,市场依然演绎着“越大越强、越大越快”的竞争法则。第一阵营7家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而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而第四阵营平均下降3%,阵营之间无论从销售规模还是增长动力,格局分化加速显现。

  作为千亿房企的龙头,央企保利地产以精到的产品水平、无可置疑的开发实力、以及雄厚的资金能力、打通融合多元的整合能力,明显跑赢大市。而在广东大本营,保利地产的领军地位更为突出,上半年,保利地产广东地区录得成交达到认购是236亿,总销售面积近177万平方米、总销售15876套,坐稳广东市场“头把交椅”。

  连续四年刷新业绩

  广东是保利地产的大本营,21年来保利战略布局覆盖全国45个城市,同时深耕大本营广东,目前已完成广州、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韶关、湛江等超十个城市的布局,更在广东创下家喻户晓的优质物业品牌美誉,而保利地产优质的产品保值升值能力,更成为置业者的金漆招牌与信心保证。

  广东保利已经连续4年刷新业绩,从2011年的1年100亿,到2012年的半年100亿,到2013年的半年200亿,再到2014年半年超200亿,卖掉的房子,总建筑高度达6座珠穆朗玛峰,总面积摊开相当于约240个标准足球场,影响力之广度、深度为业界所公认。

  “买保利的楼铁定升值”、“买保利的楼才最放心”,这也成为2014年上半年入市买家的心声。尤其在房地产调整的节点,保利地产旗下物业以超高的性价比、综合性能突出的产品优势、坚挺的走高预期,树立了极强的市场信心,成为买家争先购入的“绩优股”,堪称深刻影响广东房地产的“信心长城”。

  高周转零滞销实现弯道超车

  “保利擅长弯道超车。”一位资深地产分析人士称,在行业最为艰难的2008年、2011-2012年、以及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均实现了高速增长。而其既拥有得天独厚央企资源的背景,又遵循高周转高杠杆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使其在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拥有了相当比例的商业项目沉淀,并做到了销售规模的高增长,“快、准、稳”三者兼备,可谓是“弯道超车”的高手。

  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同样做了一回“弯道超车”的漂亮动作,面对市场深度调整期,在不少城市,有房企不顾前期业主利益进行恐慌性走量,或者有悖于商业道德进行价格战,更有企业悲观并开始淡出房地产业务,而始终坚持布局于一线城市,聚焦刚需与首改的保利地产却稳坐泰山,以高周转、零滞销的状态拿下了漂亮的半年业绩,在调整期中获得逆势上升的绝好时机。而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地产并没有出现“价格大跳水”楼盘,精确的产品定位使其保持了从未间断的消化速度及去化率,在保利地产广东地区,冠军盘宝座常常被保利地产的诸多刚需楼盘所包揽,包括保利·大都汇、保利·西海岸、保利·东江首府等刚需盘均屡屡宣告供不应求,并出现通宵排队抢购的现象。

  “标准制定者”引领市场

  生发于广东的保利地产,可谓深谙广东市场与买家需求心理,堪称为广东市场的“苹果”品牌,作为“标准制定者”,产品的市场号召力为业界所公认。

  保利地产在广东地区,屡屡包揽畅销榜前列宝座。比如在“一枝独秀”的广州区域,全市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楼盘里保利独占四席——保利·大都汇、保利·西海岸、保利·东江首府、保利·天悦,四个楼盘均以绝对优势的地位冠领全市,且形成刚需、豪宅、商业全格局包围模式,可以说,“品牌”自己会说话,而“冠军盘”则是最大的广告语,没有什么比“卖得好”更响亮的口碑。保利地产在刚需独大的市场格局下,呈现全产品线胜出跑赢市场的能力,包括“城央大盘”代表——保利西海岸、保利塞纳维拉、保利公园九里、保利东江首府;“高端住宅”代表——保利天悦、保利云禧;“黄金地段商业资产”代表——保利大都汇、保利克洛维、保利中誉等等楼盘,均为市场翘楚,各领风骚各一方,成为保利地产品牌力的最有力注脚。

  保利地产的产品快速周转与高去货率指标,是保利地产在淡市中仍然保持高增长的“杀手锏”,保利地产在广东没有滞销盘源,这是业内最为惊叹的能力。保利地产始终关注市场最实在的需求,从未因盲目追高利润而好高骛远,在近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刚需为主、主力布局于一线城市优质地段的市场路线。而不断探索产品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好产品,不断刷新市场标准,更让保利地产成为广东房地产的“苹果”品牌,吸引了一大批保利“铁粉”。比如保利·大都汇以产品魅力突出市场重围;保利锦里以产品创新打破刚需独大市场格局,这些均体现了在“产品为王”的残酷竞争中,保利地产脚踏实地深耕市场的能力。

  多元整合品牌文化胜出

  优质的品牌文化的美誉度,在2014年上半年得到了强化。上半年,保利地产广东地区品牌文化活动十分丰富。从4月“好事成双”保利越秀第二届房展会,到5-6月“全城热恋5.11”相亲大会和“2014爱你一世”集体婚礼系列活动,再到6月份68尊稀世金佛驾临保利云禧,保利地产2014上半年多次成功举办大规模高规格活动,不仅在淡市中吸引来大量人气切实地促进了销售,更为买家与业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盛宴,表现了保利地产“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

  同时,着力于自身的进步,与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谋变”也成为保利地产面对未来的不懈努力。保利地产探索“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并谋变于“互联网思维”,从更大的产业链、更深度广度的空间去谋求企业发展的未来。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广东区域尝试构建了大客户平台“珑禧会”,不仅为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而且达成了资源整合“1+1>2”的圈层效应;此外,保利地产还推出了ECO万能定制商业模式,以体验化街区为模本,全面探索线上线下的商业运营新模式。

  可以看出,无论是从房屋品质到生活方式,从全产业链到推动城市进步,保利地产坚持“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把对“和”的理解融入到产品设计、经营发展和对客户的深刻解读中。2014年,尽管市场观望浓重,但是保利地产仍然真真正正地“与业主共享着行业发展的红利”,真真正正地做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品质管理。正是如此,保利地产成为了市场资金与置业者自觉选择的“购房首选”与“资产保险箱”,在市场调整期中赢得美誉、占尽优势。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霍慧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