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2015品牌趋势“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2)

2015年01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5品牌趋势“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2)
    “2014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日前在北京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开幕。

  他表示,Brand+从根本上改变了品牌决策、产品研发的管理方式,降低沟通与协调的成本,甚至让消费者成为问题解决过程的一部分。这种共同创造的力量,以及共同的品牌体验,就是Brand+的价值所在。

  年会之最丰满话题: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

  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国内传媒界正经历着“大变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呈现出“大融合”,而随着消费者媒介接触的变化以及传播环境的改变,广告主则需要整合新旧媒体推动“大传播”。在本环节下,组委会邀请了七位企业家围绕着大会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品牌故事,他们的管理经验以及对未来的预判等,畛域之见给人很多的启迪,给我们增加了很多思考问题的纬度。

  中粮集团办公厅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向明先生表示,中粮在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下主导的方向,中粮将把各类资源互联互通起来,不仅仅指贸易、产业的布局,或把产业联起来,而且还要进一步的走出去,买全球的资源,并把中国的东西卖给全球,最后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这是中粮的追求和方向。

  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先生则向大家分享了九牧作为传统卫浴品牌在互联网时代的积极改变。他表示,在巨变的时代,企业经营的核心和本质并没有变。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信息变得对称,用户的权益得到极大的彰显,企业必须也必然要回归到产品和服务的本质上来才能发展和生存。概括来说就是三个方面:一是人文的价值理念、二是人性的行为行动、三是全面的体验沟通。

  中国4A理事长、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西沙先生认为,大变革时代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没有距离,快速传播,个人机会更加均等,是更加尊重人的时代,更加扁平的时代,消费者导向更加明显的时代。时代在变,但有一点是不变的,即尊重人,尊重消费者,这一本质是不能变的,要以人为本。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徐浩然先生表示,品牌传播实际上是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之和。远东打造的就是五个满意的法则,以便让每一个利益者满意。第一个是客户满意,所以去尊重客户,把客户当人这点很重要。第二个就是员工满意,在很多企业管理里边,把员工定义为企业第一客户,他们满足了才会满足你真正的客户。第三个满意就是股东满意。第四个就是政府的满意。第五个社会满意,比如媒体的满意,上下游的满意,企业社会责任等等,包括非利益相关者的满意等。

  秒针系统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大数据专家官吴明辉先生表示,秒针起源于广告监测,但目标是利用大数据,帮助每一个企业存取你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品牌资产,数据资产,成为企业的品牌数字管家。互联网广告投放,不管是在门户网站上,搜索引擎上,平台里面,包括在我们视频网站上,当你投广告的时候,只要加了秒针的广告监测,可以帮助我们的企业把互联网上消费用户行为存下来,你可以看消费者在什么平台上,使用什么样终端设备在访问媒体,在看这个广告,兴趣是什么,这些都是我们的资产,将来可以有很大的价值。同时了解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知和态度,我们甚至是可以记录下来消费者在电子商务网站里面的消费行为。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绿源电动车研究院院长倪捷先生认为,电动自行车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最平民化的绿色交通工具,它不断地改变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带来了很多生机勃勃的业态。他表示,这样一种大众化的产品,未来它的品牌传播将会越来越激烈,只要把它整体的社会环境搞好,这个产业将会是一个值得大家高度关注的产业。

  年会之最流行话题:整合营销传播

  在本届年会中,由著名广告人、奥美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宋秩铭主持的“整合营销传播论坛”,邀请了来自九牧集团、沱牌舍得、光明日报、博瑞的企业高管集中讨论移动互联时代,整合营销传播将有哪些改变,品牌到底是什么等重大议题,获得高度关注。

  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表示,目前整合营销传播的最大的变化来自移动互联网。营销对企业来说重要的是回到原点和本质,具体来说回归消费者。

  组委会联席秘书长、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主任胡斌介绍说,下一步光明日报打造融媒体中心,除了在传统渠道上进行传播,在互联网上,在移动互联网会用融媒体的方式呈现。

  博瑞(Bozon)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运营官邱少华表示一个好产品,如果说不能让用户满意,不能有很好的体验,再好的品牌推广也无能为力,所以他们目前能做的也必须做的,是用心把产品做好同时注重品牌推广。

  沱牌舍得酒业公共关系部总监卢勇认为,进行整合营销传播,实现销售转化的目标,每一个环节应该用什么样的媒体就用什么样的媒体。不管是旧媒体还是新媒体,现在新旧媒体的界限其实都在淡化。目前在中国开始兴起的一个概念——沟通元。

  年会之最具时代前沿话题:互联网营销传播

  以社交网络、移动终端、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化浪潮正席卷全球,新技术、新媒体、新渠道、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促使企业营销方式的变革。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面临这样的挑战,企业未来如何规划和应对这样的挑战,互联网营销传播论坛就由此展开。

  迪思传媒集团总裁黄小川表示,目前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传播团队中要划出一部分做APP传播。同时,除了内容的创意以外,还有技术的支持,在这些方面对我们其实是需要很好的整合才行,才能适应移动互联网为主导的媒体时代。另外,从影响力来讲,微信,或者微博,这部分的成本会低很多,而且效果很好,因为到达更精准,而且所有的东西可以量化,以前传统的投放,在很多产业里面非常有价值,但是应该受传统媒体的影响,是个此消彼涨的时代。

  电通安吉斯集团中国区数字发展执行副总裁陈良怡认为,碎片化时代的来临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改变。有可能事先听到别人说这个产品,就去购买了,有可能在电视上看了广告之后去买。数字营销的时代,客户营销去接触庞大的消费者,做完了之后要去互动,互动完之后再搞电商。在谈及互联网的优势时,她表示,互联网只是一个技术的平台,始终有更好的机会去满足消费者。互联网为什么被广告主喜欢,也是因为技术,因为技术可以收集到各种资料和大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最终可以很精确地决定广告投放给谁,或者了解消费者喜欢什么,为什么互联网会越来越受欢迎,还是因为技术。

  中储粮油脂营销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乔明表示,传统意义上,消费品的营销已经无法摆脱互联网对它的推动或者影响,互联网对消费者的尊重和民主,在传播领域的民主化的发展是无法回避的。所以企业需要确确实实要研究自己产品的消费者。

  年会之最浮想联翩话题:跨界,可以为王

  尚如投资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滕越先生表示,跨界可以为王。在当下,他觉得最重要的变革是我们所谓品牌整合营销的理念要变革,艺术和艺术品本身,可以直接作为品牌呈现的,直接可以和企业融合,在这个意义上讲,我们中国现在所有的文化创意产业,都是艺术领军,或者说艺术和艺术品融合在扩散。

  年会的高度:企业与媒体都需讲好中国故事

  十八大新闻中心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企业需认清我国现在经济结构正在发生的重大变革,在这种新常态下找到自己新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而新闻媒体作为讲中国故事的排头兵,应该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担起应尽的职责。”

  为了把中国故事讲的更好,增强全民族复兴的信心,翟惠生对国内媒体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不要做歌德派,但是必须讲德,歌德是盲目的吹捧和歌功颂德,要直面问题,有些问题一定要说明白,不说明白反而就是欲盖弥彰。第二、不能追俗,但是必须通俗,追俗是迎合,是忽悠,通俗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是给老百姓讲话。第三、不能做包装派,但是必须化装,包装派就是形式大于内容,标题大于内容,抢眼球,没有实质的东西,也没有深刻的理解,而化装是要把美的东西给大家。

  “大”与“和”揭示新时代

  百灵时代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国胜在大会总结发言说到,本次年会,是企业领袖、媒体领袖、艺术界之间跨界融合的盛会,从不同层面释放出鲜明的观点与趋势,关键词就是“大”。大变革、大融合、大传播,还有大数据,这里的“大”所反映出来的是一个时代的到来。我们面临着一个颠覆与融合的时代背景,我们如今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将改写历史的大事情,我们今天所传播的观点、所总结出来的观点都是在对“中国品牌”过往的总结,更是对中国品牌未来的期许。其次,本次年会是跨界融合的盛会,其主旨精神就是“合”。融合、聚合、联合、整合,处处都体现着“合”的理念。媒体之间的联合、技术与媒体的融合,企业品牌构建的聚合以及营销模式的整合,都充分体现出大会的“平台”诉求,为企业品牌与媒体之间构建一个大平台,让大家共同聆听与分享,共同探索与践行。

  2014年渐行渐远,2015是我们新的希望之年。2014年大会刚刚结束,我们就已经开始筹备2015年的年会了,作为年度思想盛宴,每年的12月,感谢企业界、媒体界、广告界、艺术界的领军人物,都将大会作为其发布重要言论、展示品牌实力的必争阵地,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让我们共同期待2015,属于我们共同精彩的2015。(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