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震荡 老股民像“老鹰” 新股民当“鸵鸟”

2015年06月25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市场连续反转之后,“重上5000点”的声音多了起来。今天早盘,两市均高开,但盘中表现较为弱势,高开低走震荡。机构指出,目前是震荡反复期,谨慎的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

  新入场的股民成了股市的“鸵鸟”,入场的积极性下降了,连续三周新增股民人数下滑。经历过世面的老股民心态平和,还真有点像“老鹰”,越挫越勇,瞅准机会绝不放过。一位老股民还借用马云的话为自己打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对股市而言,股民更应珍惜今天的市场机会,“不下车,勤收割”,将来收成一定不会少。

  入场人数连续三周下滑

  市场连续震荡,让不少新进场的股民损失惨重,不少新股民成了“鸵鸟”。李奇就是其中一位,他说,自己一进股市就没有享受到牛市带来的喜悦,买的基金也跌,分级基金也跌,股票也跌,痛定思痛,只有一个原因——入市太晚了,“看到大盘涨了,就赶紧追股票,在高位追上了,第二天准跌,可巧,我还都赶上大跌。”

  就这样,李奇当起了股市中的“鸵鸟”,他说,与其每天打开股票账户看日渐减少的市值,还不如不看账户,当起在沙漠里遇到危险时把头躲在沙里的鸵鸟,“这样即使外面危险,我也不知道,我知道这样不好,有点掩耳盗铃。”

  受市场持续震荡影响,A股投资者入市热情也出现降温态势。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99.19万户,连续三周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99.19万户,环比下降29.8%。这也是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三周出现下滑,此前两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141.35万户和149.91万户。同时,新增基金账户也出现下滑,上周新增基金账户数为124万户,环比减少24%。另据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3479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9.02%,环比前一周的40.15%出现明显回落。

  利好政策密集连发

  “出早了,谁知道还会有这么一个消息。”昨天,银行存贷比拟取消的消息传出后,有股民有点后悔。果不其然,今天股市反复震荡,但是银行股成为一抹亮色,多数银行股上涨,其中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上涨明显。

  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指出,取消银行存贷比可以去除拉存款魔咒,缓解竞争压力。因为信贷资产端经营主要受信贷额度、资本金、存贷比等限制,存贷比若取消,将解除银行头顶一个紧箍,缓解银行揽存压力,部分精力由吸储转移至资产管理、存量盘活等未来蓝海领域。资产端经营灵活性增加(负债端存款成本降低,利好银行中长期发展)。该机构指出,2015年银行指数大幅跑输大盘。慢牛背景下,国企改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分拆成立子公司,混业经营大势所趋,低估值的银行股未来存在较大空间。

  另外,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模式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行动计划。不过今天上午,“互联网+”概念股并未出现普涨情况,反而多数下跌。今天复牌的中国重工也备受瞩目,该股开盘一度大跌,但随后涨停,随后打开涨停,截至发稿涨幅超过4%。

  28家IPO昨天获批

  昨天,证监会核准了2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是年内第九批IPO。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18家IPO获准发行。根据证监会公告,本轮28家IPO当中,上交所和中小板各有10家公司获批,创业板有8家。其中,在上交所10家公司中,备受市场关注的读者出版传媒、沈阳桃李面包均在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近期频繁剧烈震荡,证监会审批数量又现提速迹象。与上一批24家IPO相比,本轮获批数量有所增加,而5月放行的两批IPO数量分别为20家和23家。事实上,不仅是IPO放行数量,发审委审核也在提速,超级航母公司也频现其中。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8家企业拟发行股份数量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数为133.85亿元,较此前一批大幅减少。6月9日,证监会核发了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截至目前,上述24家企业均已经完成网上网下发行,数据显示,上述企业共计募集资金416.51亿元,网下配售冻结资金2.24万亿元,网上申购冻结资金2.14万亿元,合计冻结资金4.38万亿元。照此比例初步计算,预计本批次28只新股冻结资金总量将大幅减少,仅为1.4万亿元左右。本报记者于建J180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