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启幕多国携葡萄酒“抢滩”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1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超过2吨重的手工火锅底料,各色进口食品和酒类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作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最大的产销对接平台,糖酒会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风向标”、酒类行业“晴雨表”。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西班牙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展商推销美食和佳酿,展团数量创历届之最。

  当天,糖酒会现场人山人海,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客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来到糖酒会为加拿大国家馆“站台”。倪杰民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加拿大葡萄酒的第二大市场、加拿大冰酒的第一大市场,加拿大国家馆共有14个酒庄及食品饮料经销商参加本届糖酒会。

  【同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在这边(参加糖酒会)的话,已经是连续五次我们设立我们的国家馆来参展了,然后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有这么多的加拿大酒商或者是食品经销商,他们能够到这边来参展。然后我们也知道成都的春季糖酒会是属于国家型的展览仪式,所以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到这里来参加这个展会,同时我们也会更加重视在西南地区、在中国这边的市场的开拓。

  【解说】倪杰民表示,往返中国和加拿大的航班十分频繁,希望客商除了在糖酒会了解加拿大佳酿,还能实地考察加拿大的葡萄酒庄和啤酒作坊。

  此次糖酒会共有30多家西班牙酒商参展。被热闹的氛围感染,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高兴地说,希望能利用糖酒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西班牙葡萄酒,也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农业领域的合作。

  【同期】(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这次非常高兴来到糖酒会,然后我们这次来了30多家的西班牙参展商,而且我们每次对我们的合作还有我们市场收获都感到非常满意,而且这也得益于你们糖酒会对我们大力支持,然后众所周知西班牙的葡萄酒在世界的声誉和品质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利用糖酒会的这个平台能够更多地让更多中国的民众,包括世界的人民了解我们这么优质的产品,而且希望跟中国有更多的在农产品方面的合作。

  【解说】本届糖酒会规划展览总面积21万平方米,除了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等六大展区,还设置了进口食品、国际机械等十个小型特色专区。其中,首次设立的火锅专区人气尤为火爆。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