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近期热点话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解说】在近半小时的发布会上,有超过6家海内外媒体针对第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现状、进展等话题进行提问。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中美双方的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沟通,力争取得实际性进展。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双方工作层将就第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关于提到的参加的主要人员和议题,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在双方工作层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0月初举行的第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解说】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会为在经贸磋商中取得进展而撤回之前在世贸组织(WTO)对美国的诉讼,对此高峰表示: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方目前没有撤回诉讼的考虑。我想强调的是美方的征税措施,严重违背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在世贸组织对美方提出申诉,是中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行动,同时也是中方捍卫多边贸易体制的举措。

  【解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9月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发布会上,高峰介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也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德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德两国积极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两国在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环境保护、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解说】据介绍,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的经济部将继续举办两国总理同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也将召开第六次CEO圆桌会,为新形势下深化中德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