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竞行业领袖:电子竞技推动全球文化交流与传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4日至25日,以“竞见未来”为主题的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峰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GEF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程武,GEF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与特邀主持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女士共同参与了主题为“全球化浪潮中见电竞文化新生”论坛,探讨未来电竞体育化、国际化发展的方向。

  【解说】面对电竞如何把握新时代趋势,实现可持续高速发展,程武表示电竞作为全球年轻人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的重要语言,通过电竞展开的交流,可以打破空间、文化和意识形态之间的界限。同时他也希望能通过电竞传播更好的文化价值。

  【同期】腾讯集团副总裁、GEF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 程武

  我们觉得如何打破物理空间上的距离,更好地传递文化价值,利用互动的属性去服务好每一个观众,是在新的环境里面整个电竞行业需要重新思考的问题。所以我们也觉得需要在不同的社区里面,不同的年龄层用户里面找到更为共通的价值认同。同时,我们也认为需要跟体育行业共同思考,如何在线上更高效地实现这些价值的传播,价值的共鸣。

  【解说】2020年,全球受疫情影响充满了变数,对于电竞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而言,魏纪中表示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现在是电子竞技健康有序发展的时机。

  【同期】GEF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电子竞技的存在和发展,是由于我们时代带来的必然结果。因此,我觉得电子竞技在其它传统体育(项目)暂时停摆的情况之下,电子竞技仍然能够继续发展,这对我们是一个机遇,机遇和挑战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解说】随着当下电竞用户对于电竞进入奥林匹克的呼声日渐升高,魏纪中认为电子竞技进入奥运会只是一个时机问题,电竞的加入也会让这个大家庭的规模迅速增长。未来,电竞也将承担起更多责任和价值,推动全球文化交流与传承。

  记者 林士杰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