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万粉丝微博因抄袭被封 集齐7条抄袭证据可举报

2012年04月27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微博逐渐深入众人生活中,某条原创微博在真正主人那里无人问津,然被 “百万营销账号”悄然掳走后,引来转发无数,着实令原创者心灰意冷。还记得那个以“抄袭恒可耻,原创永流传”为理念的微博@最抄袭吗?扬子晚报曾在3月13日对其做过独家报道。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此微博战果如何呢?两天前,他们一举“扳倒”拥有240万粉丝的账号“笑多了会怀孕”,新浪微博对其施以 “禁言、禁关注1周”的处罚。这是新浪微博上首次有过百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因为抄袭而遭到处罚。网友大呼“大快人心”。 

  记者 李 冲

  集合七颗“龙珠”,即可打一场漂亮之仗

  在动漫世界里,只要集齐七颗龙珠,就可以召唤神龙出来,达成自己的愿望。现在在新浪微博,只要集齐七条抄袭证据进行举报,就可以召唤管理员来对抄袭者进行打击。网络上一直致力于“停止刷屏、开始抓人”的反抄袭账号@最抄袭严格执行此原则,收到网友的多条举报后,展开抄袭吐槽大会,然后发起针对抄袭账号的“专项打击”。

  近日,最抄袭发帖称:“神龙现身了,那个只要搜集齐7个举报,就能召唤出微博管理员,满足你封一个ID的愿望的传说,是真的!”@最抄袭的那些深受抄袭“毒害”的粉丝们,发挥群众的力量,对此进行转发举报,集齐之后,共同发力。为什么要集合七条呢,最抄袭方表示,因为一个账户,抄一条可能是无心,但是没有原创,经常抄,那就绝对不是无心之举,并且罪不可恕了。

  在微博上,有网友举报了关于@笑多了会怀孕 抄袭别人的帖子,并且同时举报了两条,@最抄袭对其中的一个网友说:“请问原作者@李亞有鴨梨 ,你愿意向@微博管理员 举报这两个ID的这两个链接抄袭吗?如果你转发‘我愿意’,表示针对这条微博由原作者发起的举报已生效。”之后,最抄袭号召大家提供相关证据和线索。

  根据此种速度,很快,7枚抄袭举报已经集齐,最抄袭带着7条微博,同时带着7条微博的原创者,一打包,直奔新浪微博管理员,进行了举报,此战打得异常漂亮,几个小时之后,24日晚上六点多,“微博管理员”发出公告:就“@李亚有鸭梨@yutourr@所长别开枪是我@烧鸡烧鸡@MisMask@李不爽 @ 东土大唐三俗和尚 @smth-Timely等用户举报@笑多了会怀孕抄袭其微博内容”的问题,对“笑多了会怀孕”作出了处罚:禁言、禁关注1周。“微博管理员”提醒,请大家尊重他人劳动,切勿抄袭剽窃。

  举报之后,掉粉严重,令人扼腕叹息

  网友对此行动表示大快人心。网友一蚊丁表示,营销账号做到这样已经算极度缺德了,其他账号是不署名然后自己找图配文字,这个用了原图还煞费苦心地对右上角的LOGO做模糊效果,心理真是无比扭曲。纯属想发牢骚,懒得举报了。

  禁言禁关注对于微博账户来说,绝对影响重大,“战败后”并受到处罚的此微博账号,微博粉丝损失惨重。处于疯狂掉粉状态。在被举报之前,@笑多了会怀孕有240多万粉丝,而截止到昨天下午,粉丝数量直降到198万,短短两天,粉丝量流失近50万。着实令人感叹不已。看来真是“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啊。

  听闻此举,网友欢呼不已。网友认为虽然@笑多了会怀孕 仅被关一周禁闭,围观的群众表示远远不够尽兴,但这已经是微博反抄袭史上第一个称得上胜利的战役,“笑多了会怀孕,抄多了会禁言!”博主最抄袭随后展开了召集帖子。他表示,大战之后,虽然你们可能以为我们要休息了,可是转眼我们又转入下一个“专项攻击目标”了。并召集大家写下心目中的抄袭营销号ID,称“世界的和平全靠你们了!”

  最抄袭的博主最先生说,随着此次微博管理员对抄袭营销账户的打击,威慑力大增。那么,谁是我们下一个“专项打击”的对象?写下你心目中的营销号ID,地球的和平全靠你们了。在此期间,有网友申报了“史上第一最最搞”,最抄袭表示,经过细心观察他们最近的微博,知道原作者已经在微博后注明(via:xxx)了。这是个正面的例子,请悄悄关注我们的其他营销号们参考。PS,强烈建议在作者ID前加一个@ !

  集合龙珠有妙招,不是所有的珠子都是龙珠

  听闻此举的网友兴奋异常,纷纷展开举报。网友最抄袭表示,微博管理员目前已着手整治微博抄袭,由原作者自发的举报优先处理。举报有两种形式:1、提供原始链接和抄袭链接,举报某个ID的某条微博抄袭。适用于个人作者;2、批量提供原始链接和抄袭链接,举报某个ID大量抄袭内容。

  对于某些举报,最先生表示,等一下,集龙珠游戏不是这样玩的。满足这两个条件的才是龙珠:1、找到明确无误的原作者;2、原作者愿意站出来举报。您找的这些都是钢珠铁珠玻璃珠。最先生说,有些龙珠集着集着,许愿对象就跳出来表态了,于是前面搜集的龙珠就作废了;有些帖子收着收着,或者在PS里拼着拼着,抄袭帖就自己删除了,这样都不好玩。最先生说,所在团队是站在原作者的立场上,试图在微博上争取一个归属明确却诸多艰难的权利。“我们已抱定长期抗战准备,用温和的方式,一点点推进版权意识。”

  微博小秘书前天也发出公告,称综合近期微博网友的建议,新浪微博近日将拟订《微博社区公约》征集意见稿,并向网友公开征集意见。更清澈的微博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参与维护。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