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最贵经典门票为华山 票价超过省人均月收入10%

2012年05月09日 15:10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2012年,不少旅游景区进入了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旅游景区票价3年一调整的第二个“3年解禁期”。不出意外,部分景区的门票再次上涨。

  3年解禁期:国家发改委于2005年和2007年分别下发官方文件,明确了“举行涨价听证会”的原则和 “景区票价3年内不得涨价”的要求。正因为2007年的这份文件,很多旅游景区形成了“3年解禁期一过就涨价”的现象。

  五一劳动节假期刚过,记者调查了我省的97个旅游景点,发现部分门票价格相比前两年,涨幅不小。

  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2011年我省人均年收入为18245元,粗略估算可知,2011年我省人均月收入为1520元。以华山为例,旺季180元的门票价格已超过了我省人均月收入的10%。

  我省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超100元的有10家

  据记者调查,2012年五一期间,我省旅游景点门票超过100元的有10家。它们分别是:大唐芙蓉园、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法门寺文化景区、塔云山、华山、华清池、秦始皇陵博物院、西安曲江海洋世界、秦岭野生动物园以及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在100元以下,60元以上的有22家,价格在60元以下的有65家。在我省的这96个旅游景点中,最贵的旅游景点是华山,门票价格为180元,最便宜的是西汉杜陵遗址公园,门票价格仅为10元。

  记者向各个景区电话咨询后了解到,我省大多数景区门票是一票通,不会再有二次消费,只有个别景点存在其它消费,但也都是自愿的。

  多数市民反映,景区门票还是贵

  在西安市西华门做手机销售的赵玉超先生向记者讲述,五一节假日期间,他的几个外地朋友来西安游玩,为了招待朋友,赵先生一行人去了临潼兵马俑。可让赵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己多年未去,兵马俑景点的套票价格早已经涨到了150元。

  王玲女士是西安市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人士,据她讲,自己每月工资不到两千元,生活压力很大。王女士认为,如果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在60元以下的话,她们比较容易接受,60元以上的门票价格还是有点贵。

  我省境内门票超过100元的10家旅游景点

  大唐芙蓉园票价:120元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票价:120元法门寺文化景区票价:120元塔云山(商洛市镇安县)票价:100元华山票价:旺季180元淡季100元华清池票价:旺季110元 淡季80元秦始皇陵博物院 (含兵马俑博物馆)票价:旺季150元淡季120元西安曲江海洋世界票价:100元秦岭野生动物园票价:旺季100元淡季80元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票价:旺季100元淡季60元

  门票价格在60元~100元的22家旅游景点

  大唐西市博物馆票价:60元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票价:60元半坡博物馆票价:65元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票价:60元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票价:旺季70元淡季45元杨凌农林博览园票价:60元曲江眼(氦气球)票价:80元巴士途旅游专线票价:68元汉阳陵(咸阳市渭城区)票价:80元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住宿套餐(陕西省宝鸡市)票价:60元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汉中市留坝县)票价:80元洽川湿地处女泉风景区(渭南市合阳县)票价:60元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票价:90元富平陶艺村票价:60元柞水溶洞(天佛洞)票价:82元金丝大峡谷 (商洛市商南县)票价:90元木王森林公园票价:80元柞水九天山票价:60元中国栈道第一漂(汉中市留坝县)票价:98元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汉中市南郑县)票价:95元石泉中坝大峡谷(安康市石泉县)票价:60元临潼骊山票价:70元

  门票价格在60元以下的65家旅游景点(部分)

  西安城墙景区票价:40元世界奇迹阿房宫票价:38元未央湖票价:20元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市蓝田县蓝桥乡)票价:40元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票价:40元陕西自然博物馆票价:40元水陆庵票价:15元悟真西寺 (西安市蓝田县)票价:15元金龙峡风景区票价:45元清真大寺 (西安市西大街)票价:25元高家大院票价:15元西汉杜陵遗址公园票价:10元李自成行宫票价:20元黄土高原高西沟票价:20元二郎山 (榆林市神木县)票价:20元云岩寺(榆林市佳县)票价:20元白云山(榆林市佳县)票价:42元榆林红碱淖票价:48元合阳洽川风票价:旺季60元 淡季40元

  ☆西安市免费的景点、公园

  西安市兴庆宫公园

  西安市革命公园

  西安市莲湖公园

  西安市丰庆公园

  西安市环城公园

  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

  西安市儿童公园

  西安市劳动公园

  西安市曲江池遗址公园

  西安市世博园

  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

  张学良公馆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编辑:张中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