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视台争相曝光来年排播计划 变脸抓钱两不误

2012年11月16日 10:1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央视将延续“你幸福吗?”类主题策划;湖南卫视集体卖萌求广告……时逢年末,各大电视台频频在各地砸下重金举办广告推介会,争先恐后曝光2013年的排播计划,大投入、大动作不断。蛋糕就那么大,2012上半年电视广告市场减单、撤单、各种“跳水”的惨淡历历在目,2013年广告份额将如何瓜分?明年的节目排播如何变脸?各大电视台的“圈地运动”已轰轰烈烈开战。

  □黄晓雅 黄林静

  央视

  包装主持人,火了纪录片

   推介招数

  240块月饼,代表240亿元广告

  “240亿!”近日,在央视2013节目资源推介会上,央视高层透露了2013央视广告经营的奋斗目标。在这场推介会上,VIP圆桌区为广告客户准备了240块月饼,“一块月饼代表1个亿!”老毕笑嘻嘻的调侃让席间的嘉宾们顿感“鸭梨山大”。不仅如此,这场盛宴动用的还是央视顶级的“春晚配置”——由春晚总导演哈文执导,地点选在歌手们在北京举办演唱会最钟爱的五棵松体育馆,有高科技的舞美效果,还有7位伦敦奥运冠军向嘉宾献礼,央视高层更是在几辆哈雷摩托车的护送下出场致词,场面相当拉风。

  变脸招数

  重点打造23:30档,“舌尖2”或聚焦小吃

  央视高层表示,央视2013年的关键词是——创新: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将延续“引起强烈反响”的《你幸福吗?》这类主题策划,增加《寻人启事》等亲民板块;正值20岁生日的《焦点访谈》将加强突发新闻的深度报道,加大社会民生类话题比例,并在主持人播报方式、演播室包装等方面进行“手术”;周末晚上的第一黄金档,将继续采取目前播出的《我要上春晚》“播出季”编排模式,在2013跨年播出季及暑期播出季推出《梦想合唱团》,3月-6月中旬的春天播出季主打《最爱金曲》,9月-12月的金秋播出季播出《青春之歌》,还有《舞出我人生》和《中国好功夫》两档真人秀节目。《星光大道》也将升级为《超级星光大道》,移到央视一套播放。

  此外,央视还将重点打造“23:30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在2013年打包推出《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等“名嘴”栏目。

  纪录片方面,受2012年一炮而红的《舌尖上的中国》影响,央视纪录片频道的广告资源变得格外抢手,2013年除了播出《丝路》、《家具里的中国》、《改变地球的一代人》、《瓷路》、《汉》、《一杯茶里的世界》、《园林》、《纽带》、《五大道》、《大黄山》、《楚国800年》等新片外,还将推出“美丽中国”视听交响音乐会、“青春中国微纪录”、“魅力中国”在华留学生纪录短片征集等活动。而最受关注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最快将于今年底开拍,大家最爱的“小吃”有望成为新一季的主角。

  电视剧方面,《劝和小组》、《唐山大地震》、《钢的琴》等定制大剧也将于明年在央视陆续播出。

  省级卫视

  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2012年电视环境复杂多变,各大卫视混战不断,卫视排名数度更迭。在广告整体不景气的走势下,近期为争夺2013年广告额,卫视江湖更是硝烟四起、奇招频出。8月至今,各大卫视在各地举办的广告推介会已高达56场,对一些重要的广告客户来说,几乎每天都有一场推介会要参加。

  湖南卫视:高层集体卖萌求广告

  推介招数

  总监啃鸡翅,副台长吃泡面

  一向敢为人先的芒果台在广告推介上也爱剑走偏锋,一部由芒果高层亲自上阵拍摄的广告招商宣传片在微博上疯传,许多网友看后“笑到岔气”。连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都牺牲“色相”,向广告商卖萌,在为某快餐拍摄的广告中大啃鸡翅,还打了个令人闻之色变的饱嗝;副台长则要在30秒内吃完一碗泡面,重演当年陈佩斯小品中吃面的悲剧。

  变脸招数

  坚持周播剧场,启动“快男”

  虽然“腰斩”传言不断,但芒果高层表示,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将坚持下去,目前排定的周播剧有4部:《一起追看流星雨》、《步步惊心2》、《最美的时光》和《吉祥天宝》。综艺节目方面,除了《2013快乐男声》将于明年3月启动外,还将推出源于英国电视节目《The X Factor》的音乐节目《唱出我人生》。另外,还有名嘴脱口秀《我爱主持人》、歌手真人秀《我是歌手》等。

  江苏卫视:“非诚”有了同名自制剧

  推介招数

  员工、家属齐跳“骑马舞”

  一向主打“幸福牌”的江苏卫视,在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段名为《幸福干上来》的搞笑视频,动员了台里员工和家属全员上阵拉广告,高喊“好好干!”的口号,大跳“骑马舞”,使尽浑身解数讨好广告商。

  该卫视骄傲地将这段7分钟的短片称为“史上最in广告招商作品”。

  变脸招数

  将推出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

  该卫视的重点剧目包括自制剧《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电视剧《乡村爱情6》、《盛夏晚晴天》等。同时将上马一批综艺新节目:明星真人秀《名人四溅》、对抗类的《世界牛人》。由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奇趣一郭荟》和寻找中国“最强男人”的体育真人秀节目《中国斗士》有望于近期开始筹备。

  浙江卫视:广告推介会开了五六场

  推介招数

  周立波脱口秀演给客户看

  浙江卫视的广告推介会,以不同形式和策划分别开了五六场,都集中在大本营杭州。最有意思的一场当属周立波和广告商的“见面会”,广告客户坐在台下的VIP席观赏周立波的脱口秀,而周立波的搞笑段子全部和拉广告有关,他调侃电视台的广告竞争、劝广告商们投放好广告,整场推介会轻松搞笑。

  变脸招数

  “好声音”在一、三季度推出

  浙江卫视宣布,将在2013年进行几大“变脸”:每天扩容6个新闻时段,推出吴小莉的财经访谈节目《与卓越同行》;周六推出“综艺季播带”;《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将在一、三季度的周五播出,《我爱记歌词》、《舞动好声音》等都将全新改版;“口播帝”华少和伊一将合作一档由“好声音”原班人马打造的音乐节目《对战:最强音》。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