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派三叔"异象"40天:被自杀、封笔、出轨离婚(图)

2013年04月17日 09:5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上月刚刚传出封笔的网络作家南派三叔,昨日再曝惊人消息:出轨了,离婚了!昨日10时32分,南派三叔在微博自曝:“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我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我的各位。”这番勇敢的“自白”令读者、网友一片哗然。稍后,南派三叔妻子、网友口中的“三嫂”一则声明,又令事件扑朔迷离起来。因为根据她的说法,其与南派三叔并未离婚,而是南派三叔患上了精神分裂及双相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成都晚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南派三叔,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三叔”自白:出轨+离婚

    以《盗墓笔记》成名的南派三叔,拥有众多粉丝。昨日,他的这条“出轨+离婚”的自白式微博,几小时内转发量就高达十几万,极为引人关注。

    南派三叔自称,2012年起开始出轨。关于其出轨的对象,有网媒称“从知情人处获悉,南派三叔的确婚姻破裂,出轨对象是出版界的一名女士”。但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此说法可信度并不高。

    南派三叔的举动让不少网友大为诧异,有人将信将疑:“盗号还是老婆报复?”还有网友调侃:“确定是出轨不是出柜?”不过,他宣布出轨,显然让自己的形象在读者中大打折扣。

    “三嫂”声明:没离婚,他病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被认为是南派三叔妻子的“佩PeiPeggy”通过微博回应:“1、我们没离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恶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相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3、今年年初起,其行为举止已出现逻辑混乱和妄想。此事会做官方声明;4、我会和家人尽力说服他住院治疗。”随后,其继续在微博表示,“明天会有更多消息,某些看戏的人你们等着,不会让你们好过的。我不认识你们,不需留什么情面。”这让网友联想到“是否在怒斥‘小三’”?

    “佩PeiPeggy”的微博中常晒儿子的萌照,留言中,不少网友管小宝贝叫“小三爷”,博主也被网友称为“三嫂”,不少网友因此认为该微博即是南派三叔妻子的微博。磨铁图书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感觉像是他太太。”

    南派三叔和妻子是通过“网聊”修成正果的。老婆虽是他大学同班同学,但因三叔太过腼腆,于是选择在网上与对方聊天,他也得以发挥写作优势,“如果不是因为网络,我们不可能会在一起。”据悉,两人育有一子。

    工作伙伴:没感觉到病这么严重

    关于南派三叔的婚姻状态,其合作伙伴、漫工厂创始人陈文表示:“婚肯定是结了的,至于婚姻怎么样,我也不清楚。”对于南派三叔平时的精神状况,其表示:“和我一起做公司的时候都是正常的,其他时间我就不太过问,比如家庭、感情,毕竟是工作上的合作。”虽然陈文已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南派三叔,但每天都会通过QQ聊工作。陈文还称赞三叔,“工作能力强,谈起工作还是很清醒的。至于他的离婚,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便问。”

    负责南派三叔作品宣传的磨铁图书工作人员表示,作者的私事不在自己的过问范畴,但其透露:“我们只听说他经常失眠,没感觉到患病这么严重。”

    记者在采访中感觉到,虽然南派三叔自曝“出轨离婚”,但他身边人并未“落井下石”,而是觉得如果真有严重的精神类疾病的话,治病救人是当务之急。

    释疑·“双相障碍

    “三嫂”所称的“精神分裂及双相情感障碍”是怎样一种疾病?记者昨日咨询了专业人士。据介绍,双相障碍是心境(情感)障碍的一种类型,也称双相心境(情感)障碍,指发病以来,既有躁狂或轻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种心境障碍。躁狂发作需持续一周以上,抑郁发作需持续两周以上,躁狂和抑郁交替或循环出现,也可以混合方式同时出现。一般呈发作性病程,每次发作后进入精神状态正常的间歇缓解期,大多数病人有反复发作倾向,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西方发达国家上世纪90年代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双相障碍终身患病率达5.5%—7.8%。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回溯

    被自杀、封笔、出轨离婚

    南派三叔“异象”40天

    最近40天来,在南派三叔身上发生了几件不同寻常的事。现在回头再看,有助于外界弄清南派三叔这一系列“异象”的真相。

    3月7日 一条“南派三叔因抑郁症自杀?”的微博,引起南派三叔拥趸的恐慌。记者求证时,南派三叔手机处于关闭状态。记者转而向其老板兼好友沈浩波求证。沈浩波显然已经听说这条传闻,“南派三叔今天下午还给我发过短信,他应该没事。”随后,南派三叔在微博报平安:“各位,我没事,刚刚看到消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先去问一下。请大家不要担心了,谢谢各位的关心。先冒个泡。”一番话让谣言不攻自破。

    3月22日 “抱歉,我扛不住了”。当晚,南派三叔在微博上称“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宣告正式封笔。外界对封笔原因有各种猜测:有的说他受到抑郁症的困扰。但后来南派三叔透露了“封笔”的原因:我没有天生的写作才能,已经写不出来。不再写小说的他同时表示封笔后将做生意,“以后你们应该会在财经新闻版看到我吧。”

    4月16日 当天上午10时32分,南派三叔在微博宣布,十年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自曝从2012年开始出轨,责任全在自己,更自称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自己的朋友。“三嫂”随后声明称南派三叔患病且拒绝治疗。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编辑:鲍文玉】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