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吐槽武林大会:裘千仞没来 裘千丈来了一堆

2013年08月09日 14:1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天山武林大会”热烈召开的消息传来,万众无不期待,不乏摩拳擦掌者前去切磋。然而,所谓的武林大会7日“胜利闭幕”后,人们才发现,认真就输了。获得真传、身怀绝技的“裘千仞”没来,却来了一帮花拳绣腿的“裘千丈”。裘千丈们打扮得像模像样,一出手却露了怯,差点输给“踢馆”的群众。人们不由感叹:“如今的武林已不是当年的武林了!”

  你确定

  不是“中华晨练”?

  各大门派掌门、代表、传人,8月6日、7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进行了武术表演:少林武术、武当游氏太极拳、峨眉串子手对练、崆峒功夫、苌家拳的八卦银凤掌、太极梅花螳螂拳的螳螂剑等。“天山武林大会”现场观众并不是很多,每位掌门人上来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进行武术表演。在崆峒派弟子表演“筷子功”时,弟子一不小心竟将一只筷子甩到地上。而一些武术大师的功力也受到质疑。在武侠小说中,内功深厚的大师一般声音洪亮,声音甚至能清楚地传至几座山之外,然而,少林派释德朝禅师台上发言时,声音很小,与他魁梧的身躯形成很大反差,观众在场下听不清少林大师说什么。难道他当时没有发功?

  “武林大会”主要以表演、展示为主,各门派相互之间没有交流。台下的观众看着这些并不新奇的表演一遍又一遍被重复,加上烈日暴晒,很多人都昏昏欲睡。有观众表示“只是摆花架子,看不出有真东西”,“不好看,就好像社区老人在晨练”。

  你确定

  不是中老年版Cosplay?

  这是一场服装秀:各门派代表穿着各自的“制服”,手持道具般的独门武器,捋着“仙风道骨”的长发与胡须,令网友感叹颇有乱入武侠剧组之感,“这确定不是横店跑出来客串的群众演员?”更霸气的是,台下观战的门派代表见台上激战正酣,暗自从怀里摸出各自独门“暗器”——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欢乐拍照留念,让网友惊呼“太穿越”。会后,各派“掌门”还合影留念,在镜头前大摆造型。武林大会就这样成了中老年版的Cosplay。

  “天山武林大会”的活动策划人是来自台湾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龚鹏程。无论是武林掌门人还是远道而来的学者,都是龚请来的朋友。据龚教授介绍,既然要演出,就必须包装,“推广自己嘛”。于是,在表演舞台上,掌门人有了各自的服装:佛教徒穿上袈裟,道教徒穿上道袍,其他的门派则创意发挥自己设计。

  你确定

  掌门人不是造假的?

  据了解,此次受邀出席的包括:少林派的释德朝禅师,他是嵩山少林寺达摩院首座;武当派的游玄德,他是武当玄武派内家拳宗第十四代掌门;峨眉派的吴信良,据一些媒体报道说,他是峨眉派掌门;青城派的刘绥滨,他是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崆峒派的白义海,他是崆峒派第十一代掌门;另外还有崂山派等11门派掌门人及弟子。

  这份名单曝光之后,武林大会邀请嘉宾身份被质疑,参加武林大会的究竟是真掌门还是假掌门,更是众说纷纭。峨眉武术研究会副会长于铁成发微博称,“新闻说‘峨眉派掌门将于8月6日赴乌鲁木齐天山武林大会’,问我知否此事,话说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峨眉本无掌门名号,又不是武侠小说!传承人是有的,但我确信他不会去天山。”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表示少林寺收到了邀请,但拒绝了:“武林大会跟少林寺没有关系,没有派人参加。”他反问:“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呢?”

  而参加武林大会的峨眉派大师吴信良亦不敢自称掌门,他说:“从没说过自己是峨眉派的掌门,这个称呼是组委会强加给我的,不光这次,每一次我都要和媒体解释”,说到这,吴信良显得很激动,“峨眉派谁也不能掌门谁,我只能算是峨眉武术联合会的总教练。因为峨眉派是地域性的,由很多门派组成,拳种很多,传承人也很多”。吴信良表示,他其实是体育系统出身,以前在四川省体育局工作,还曾是四川省第一任散手队的主教练。少林派释德朝禅师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所在机构虽然名为少林寺达摩院,但实际上是少林寺达摩武术学院。

  你确定

  不是场搞笑作秀的商演?

  武林大会,不就是切磋武艺的大会吗?这场天山武林大会却告诉我们,不是的。或许武侠小说都是骗人的,或许“武林大会”这四个字的意思已经与时俱进,变成了“商业演出”的同义词。在这场武林大会中,大师之间没有切磋,最多也只是和同门师兄弟过招。当自称“天山派传人”的人突然现身下战书时,主办方被吓坏了,赶紧设法保护大师们安全离场。这一切都让网友吐槽“原来是搞笑版武林大会”。

  前去参加活动的民间习武人喊冤道:“我们的兵器是真的!我们是来弘扬武术文化的!”但主办方却认了,“我们就是个商业活动”,目的是提升特克斯县与天山的知名度,发展旅游产业。据悉,“天山武林大会”是“天山侠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是特克斯县政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美国摄影协会等。

  主办方还表示,近期,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投票通过将“中国新疆天山”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此次活动便是为了庆祝天山申遗成功。另外,因武侠小说常出现的天山派在现实中却没有,因此希望通过“武林大会”寻找这一派系。主办方与承办方均表示,这只是一场武术交流会,“现实生活与武侠是两回事儿。”

  网友热议

  力挺派

  @勇拙:传统功夫基本上就是健身!

  @吴3千:武术本来就是这样,难道像武侠片和小说里面写的那样?

  @36000days:换个角度看,说明掌门自身有实力,才没找托,磊落!没什么好尴尬的,比那些个自吹有神迹,四处坑蒙拐骗的大师强多了。

  @凭空而来:都是混饭吃,何必太认真。

  @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士:观众明显是被武侠片给惯坏了。

  非议派

  @刚刚遇到小巧:我还真想知道有没丐帮的??犀利哥能不能代言?

  @傻笑的木头人:江湖也不过只是时代的小小缩影啊!

  @脖套的围脖:这群家伙都是看金庸小说走火入魔后来放弃治疗的吧?

  @凌雪-独自来:热烈祝贺天山舞林大会圆满结束。

  @网络热点wb:现在武林已经不是当年的武林了。

  @佛祖玛丽亚-小欣媳妇:崆峒派是高级黑吗?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