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66只“大熊猫”空降扬州 自由组合随意卖萌(图)

2014年07月18日 15:42 来源:扬州晚报 参与互动(0)

  熊猫总动员全国巡回展扬州站启动,1666只熊猫亮相,同时展览现场还有恐龙、变形金刚等造型。张卓君 刘江瑞 崔根元 摄

记者 居小春 实习生 殷俊

  在“大黄鸭”风潮退后,“萌熊猫”强势来袭。昨日,1666只笑容可掬、形态各异的大熊猫亮相京华城4A风景旅游区草坪,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入场拍照留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这场“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为主题的大熊猫展,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历时两个月精心策划,将在炎炎暑期给扬城小朋友和家长带去欢乐。

  今天上午将举办启动仪式,届时将会有机器人、蝙蝠车、恐龙等闪亮登场,为萌熊猫“保驾护航”。活动持续到8月3日。

  规模最大

  18辆集装箱运来1666只大熊猫

  昨日上午,在京华城A6豪普思卡全生活综合体北的大草坪上,一夜之间,1666只造型各异的“大熊猫”批量降临扬城,熊猫总动员全国巡回展——扬州站拉即将拉开帷幕。

  “18日上午将在这里举办一场启动仪式,届时扬州首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参展数量最多的一站大熊猫巡回展正式拉开序幕!”据主办方负责人陈长华介绍,“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为主题的大熊猫展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香港领先娱乐国际品牌投资管理公司、上海鼎意达实业有限公司、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时间为7月18日-8月3日。

  “地点选择在京华城4A风景旅游区草坪内,这片草坪面积为25000平方米,是大熊猫巡回展中规模最大一次。”陈长华介绍,这片展位位于京华城4A风景旅游区,风景优美,有草坪、翠竹,能让大熊猫更好地融合到大自然,栩栩如生。

  主办方介绍,以往在各地的展出中都没有如此规模,最多也就几百只,而这一次他们一次性从上海用18辆集装箱车连夜将1666只“大熊猫宝宝”托运过来,这不仅是扬州第一次引进大熊猫展,展览规模也是为历次熊猫总动员全国巡回展之中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

  长啥样?

  每个都不同,最小仅高45厘米

  1666只“大熊猫”每一个都是不同的,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现场几百个场景会让你舍不得离开。“最高的有1.3米,是按照真实大熊猫原型打造,最小的仅高45厘米,非常‘萌’。”主办方介绍,1666只熊猫由新锐设计师Josh Yick设计,20多人的创作团队纯手工打造制作,“大熊猫”身上的彩绘也全部由大师手工精心喷涂。

  主办方介绍,这些大熊猫全部是以毛竹作为主要制作材料,希望唤起人们保护濒危动物的意识,宣扬环保的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环保材质的熊猫,向人们宣传更多的环保理念,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主办方介绍,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然而目前种群数量下降到1000只以下,生态环境的破坏、森林的过度砍伐、从而导致大熊猫数量急剧下降。

  怎么玩?

  自由组合,随心所欲“卖萌”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的大熊猫!赶快给我拍一张。”看到这些憨态可掬、萌相百出的大熊猫,不少小朋友和年轻人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掏出手机与可爱的“熊猫宝宝”合影互动。

  “这些大熊猫宝宝可爱之处在于,小朋友和家长可以随心所欲设置场景,既可以骑在大熊猫上,也可以搬动熊猫宝宝,放在怀里面,只要不损害,想怎么玩可以怎么玩。”陈长华介绍,这些大熊猫均可由游客们自由组合,随心所欲摆出您所心仪的造型进行拍照、玩耍。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邀请来了多位重量级“嘉宾”为大熊猫展览“保驾护航”,包括小朋友们特别感兴趣的“蝙蝠车”、机器人、恐龙等悉数登场。

  主办方介绍,现场还准备了20匹彩绘骏马模型和两辆欧式马车供市民参观,合影留念。“欧式马车配备了两匹高大英俊的真马。”现场还会有改装成熊猫造型的“熊猫车”出现和mini、奥迪、奔驰、进口大众、凯迪拉克等国外名车亮相。

  “举办这样的活动,除了给人们带来欢快,也希望唤起人们环保理念。”主办方介绍,去年“大黄鸭”风潮席卷全国,而今年最火的无疑是萌萌的“大熊猫宝宝”了。同时,正如活动主题“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一样,本活动倡导生态保育,打造和谐自然环境的理念,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唤起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关注。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