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九寨沟游客高峰滞后 门票或减收600万

2014年10月07日 10: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从北京来蓉的皮小姐一家3口,今天终于要租车前往九寨沟了——她已经关注九寨沟旅游情况好长一段时间了,但去年九寨沟“游客滞留”事件让她对何时去九寨沟始终拿不定主意。她们4号抵达成都,在边游玩熊猫基地边关注九寨沟多日后,终于在昨日下定决心:今日租车前往九寨沟。

  像皮小姐这样选择游玩九寨沟时间的,还有很多。“错峰出游、高峰滞后,是今年九寨沟最大的特点。”这是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昨日对今年国庆期间景区接待游客情况的评价。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九寨沟接待游客2.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000人。不过,由于国庆前几日游客稀少,今年国庆截至昨日接待游客仅为16.3万人,即使今日游客数达到最大承载量也比不上去年的21万人,如今日仍保持2万人左右则景区门票收入较去年要减少600万元左右。

  国庆九寨沟游客高峰滞后

  国庆长假首日遭遇“爆冷”后,九寨沟景区的进沟游客人数从2日开始回升,至4日已达到最大承载量而不得不在当天停止了当日门票销售。昨日,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九寨沟接待游客数昨日仍保持在2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7000人。

  数据还显示,10月1日到6日,九寨沟接待游客人数分别为8328、21614、30425、40987、39688、21963。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分析,结合今年数据和往年情况,从总体趋势上看,今年明显呈现出“错峰出游,高峰滞后”的特点。据九寨沟管理局和九寨沟县政府的数据,截至10月6日16:00,九寨沟景区10月7日门(车)票预约6977张(其中预售4568张),剩余34023张门(车)票未售;九寨沟县宾馆及乡村旅游预订率达25.30%。

  总人数少于去年 收入或减少数百万

  尽管游客高峰滞后,但由于假期前几日游客数量较去年降幅较大,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预计景区今年国庆7天接待总人数会少于去年。

  数据显示,去年国庆7天,九寨沟接待总游客数超过20万,接近21万人次。而今年国庆前六天接待总人数为16.3万人次。这意味着今日即使达到最大承载量4.1万人次,也难以赶上去年接待总人数。如果今日保持昨日的2万人次左右,则今年将比去年少大约3万人次,门票收入由此减少约600多万元。不过,九寨沟有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景区其实长期以来都是保护优先,兼顾旅游开发,景区并不会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所以不会过分在乎门票收入减少。成都商报记者 祝楚华

  截至昨日15时

  四川77个4A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24.38万人次

  从全省来看,据四川省旅游局的数据,截至6日15:00,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门票收入3329.98万元,同比增长13.14%;27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82万人次,同比增长9.94%;实现门票收入339.58万元,同比增长73.7%。同时,截至6日15:00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今日返程最好上午 出城最好下午

  作为大假最后一天,今日仍可能出现返程拥堵情况。省交警总队表示,今日上午10时至晚9时,仍将是返程高峰时段。根据高峰特点,出城车流多集中在上午时段,返程车流则多在下午14时后出现,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国庆大假即将结束,昨日是大假倒数第二天,成都周边各高速依然保持较大车流量。但与前一日(10月5日)相比,各高速车流量均保持平稳,成雅高速和成绵高速两大高速还出现小幅回落;同时由于国庆长假的小客车免费政策,收费站抬杆放行,各高速成都收费站均未出现严重排行的情况。但在部分高速路段,一些追尾、擦挂事故,仍给返程回家路“添堵”。

  大假最后一天,今日仍可能出现返程拥堵情况。省交警总队表示,今日上午10时至晚9时,仍将是返程高峰时段。由于出城车流多集中在上午时段,而返程车流多在下午14时后出现,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上午返程,最好在中午之前返回成都,如需出城则可选在下午出城。

  各高速成都收费站

  通行均较为顺畅

  车流井然通过收费站,尽管车流量不小,但并未出现排行等待。由于国庆长假的小客车免费政策,高速收费站抬杆放行,通行速度甚至比平时周末还要快一些……这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在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实地感受到的返程体验。据了解,昨日,成都周边各高速成都收费站均未出现长时间等待排行的情况。

  进出川车流量明显回落

  成都周边车流量小幅增加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交警总队获悉,在国庆长假的尾声,进出川车流量从昨日开始已经出现明显回落,特别是外地来川旅游车辆,离川返回流量明显下降。数据显示:10月5日12时至10月6日12时,省管高速公路进出川车流量3429169台,与前一日比较,进出川总量减少30259台,其中进川1686849台,减少1627台,出川1742320台,减少28632台。

  相较之下,返回成都的车辆仍在增加,但增幅已明显放缓。10月5日12时至10月6日12时进出蓉总量(含绕城)938103台,与前一日比较,进出蓉总量增加8514台,其中进蓉488121台,增加7137台,出蓉447200台,增加1377台。

  宏观数据显示,成都周边高速公路已经迎来返程车流,京昆高速公路成绵(成都至德阳段)、成雅(成都至青龙段),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淮口至清泉段),厦蓉高速(成都至石盘段)车流量比较集中,成自泸高速、成乐高速、都汶高速往成都方向车辆通行量均持续上升。

  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

  避堵

  ■成雅高速

  易堵路段:青龙至成都段

  绕行线路建议:(1)邛名高速—成温邛高速一线。(2)成雅高速公路—新津东收费站—成新大件路一线。

  ■成南高速

  易堵路段:淮口至清泉段

  绕行线路建议:(1)成德南高速;(2)成南高速公路—淮口收费站—成青金快速通道。

  ■成绵高速

  易堵路段:德阳至成都段

  绕行线路建议:(1)成绵复线—成彭高速一线;(2)成绵高速公路—八角收费站—大件路(108国道);(3)成绵高速公路—青白江收费站—成青金快速通道。

  ■成渝高速

  易堵路段:龙泉湖至龙泉段

  绕行线路建议:成渝高速公路—石盘/石桥收费站—成简快速通道。

  ■成自泸高速

  易堵路段:文宫至成都段

  绕行线路建议:泸州、自贡的车辆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路返回成都。自贡、内江的车辆也可选择内宜高速、成渝高速返回成都。

  ■都汶高速

  拥堵点:都汶高速与成灌高速出入口

  绕行线路建议:都汶高速昨日仍保持较大车流量,但通行基本正常。都汶高速交警建议,返程高峰多出现在下午14时之后,从九寨沟、若尔盖等地返回成都的市民可在上午提前动身,赶在下午高峰来临之前通过都汶高速。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