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投资人孔二狗担心《三体》拍砸:会一部部拍下去

2015年04月23日 10: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作为中国目前最知名的科幻小说之一,《三体》将被搬上大银幕。

  对于国产片而言,科幻一直是一个不太敢触碰的题材。所以听说了电影《三体》开拍的消息,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表示担心:“不会拍砸吧?”

  昨天下午,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电影《三体》举行了充满科技范的新闻发布会,原著小说作者刘慈欣来到现场,科普“三体”知识。

  “无人机”送来了冯绍峰、唐嫣、杜淳、杜志国、张光北、程媛媛、胡海锋、李炫臻、胡明等演员的角色认证书的密码卡,因为正在拍戏,女主角张静初没有亮相。

  不过即使发布会这般“高科技”,仍难以消除大家对《三体》改编的担心,不仅仅是记者,还有刘慈欣。于是昨天的发布会变成了“释疑会”。

  为什么不请名导演?原著没出名时,张番番就买了版权

  刘慈欣为何会把《三体》交给名不见经传、只拍过几部小成本惊悚片的导演张番番?

  昨天,刘慈欣告诉记者,《三体》第一部出版时,远没有现在这么引人瞩目,而当时张番番却先下手买了版权,“有人要买,就卖了呗”。

  开拍前,几乎被粉丝的口水淹没了的张番番,昨天带来了一段花絮,影片上个月已经在小兴安岭开机,女主角是张静初。

  花絮中,白雪皑皑的林区,张静初和工作人员穿着厚棉衣,正在紧张拍摄,脸冻得通红,但情绪高昂。

  “我是超级科幻迷,当时看到《三体》时,完全被震撼了,就很想拍这部电影。我从2011年底开始,专心研究《三体》小说。刚才放的这个花絮,时间比较赶,再给我两个月,我会做得更好。” 张番番说。

  虽然对张番番领衔的剧组在零下30℃辛苦拍摄表示感动,但刘慈欣其实心里也没底,这个团队能否拍出《三体》的硬科幻原元素,“科幻小说是一种超现实,不是超自然。只能是在科学的基础上,不违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去想象。”

  一旁的张番番赶紧解释,剧组已经找了好莱坞最顶尖的特效团队,“刘老师担心的问题,在电影中不必太纠结。电影会给大家一个想象和再创造的空间,这就已经足够了。”张番番说,为了充分保证影片艺术、技术、科幻元素的质量,他前后动用了50多人的编剧团队,在历经3年精心准备之后才开机。

  听到这里,刘慈欣又换了另一个担心:“那会不会太忠实于原著了?”

  拍砸了怎么办?一部部拍下去,孔二狗期待成功那天

  影片导演名不见经传,但影片的投资人却在网上很有名气——作家孔二狗(真名:孔祥照)。

  为什么会投拍这部电影?

  昨天,亮相发布会的孔二狗说得激情飞扬:“作为投资人,我和林奇都是80后,他是游族影业董事长,我们是搭档。我们想想自己已经30多岁了,有了一定的财富积累,也有了对社会的一定认识,该我们站出来回报社会了。我想回报的方式就是我们做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华语科幻片。”

  那如果拍砸了怎么办?

  其实这个问题,孔二狗和林奇都问过对方。

  “有一天,我问林奇:《三体》这么受关注,如果电影拍砸了怎么办?他看了我半天,反问:那你说拍砸了怎么办?我说:拍砸了,就别干电影了,该干嘛干嘛去。他很严肃地说:你要记住,这部电影拍砸了,以后你要重拾信心,再拍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这样一部一部拍下去,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虽然整个剧组一直生存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但意志还是相当坚定。

  孔二狗透露:“为了拍这部电影,张番番这三年基本过着吃糠咽菜的生活。很感谢剧组里的演员,基本没有人跟我谈过钱和待遇,也没人谈过带几个助理的问题,都表示只要来拍就可以了,这是对中国科幻电影的最大支持。”

  都看过小说吗?主演们说看过,看不懂就不会接

  之前,《三体》在小兴安岭开机,女主角早就曝光,男主角却始终是个谜。昨天,这个谜底揭晓,男主角汪淼将由冯绍峰扮演。

  发布会上,冯绍峰戴着墨镜从全场倒计时的光影世界中出场。

  为什么要戴墨镜耍酷,冯绍峰一本正经回答:“我觉得我的眼神太销魂了,而且我眼前永远有一个倒计时,也俗称死亡倒计时、幽灵倒计时,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大家就看着我的生命一分一秒流逝。”这个所谓的“幽灵倒计时”其实是属于片中汪淼的。

  冯绍峰说,自己演了两天,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汪淼有一句名言:你的无畏来源于你的无知。当他面临极其崩溃的状态,他还能表现出科学家的淡定,勇往直前地去探索宇宙。”

  演员们都看过小说吗?看懂了吗?

  “我知道这本小说非常了不起,它一出来就引起大家关注,而且大家都觉得这是中国当代一部里程碑式的科幻小说。我当然看懂了,看不懂就不会接。”冯绍峰说。

  “三体组织”中的申玉菲、魏成的扮演者唐嫣、杜淳表示,剧本和小说差别不大,看懂没问题。

  扮演叶文洁女儿杨冬的程媛媛表示,通过演《三体》,把之前看书时看不太懂的问题都弄明白了。

  好吧,既然主演们都看懂了,那就期待他们演一部我们大家都能看懂并且喜欢的科幻电影吧。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