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年导演的创作初体验:难觅资金 渴望观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6日,由知名导演贾樟柯发起,旨在搭建中国年轻电影工作者互相交流以及对外展示平台的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正在山西汾阳贾家庄举行。

  在电影交流周电影短片展映后,青年导演们都会走到台上,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

  【同期】青年导演 肖艺

  我希望观众能够通过片子有一些共鸣吧,一般来说青年导演拍摄的最开始的第一部片子很多都是从短片开始的,因为当我们去接触到商业性质的影片时候,可能很多时候会有所妥协,但是短片呢,它是一个完整地表达自我的一个空间。

  【解说】在与观众的交流和分享中,青年导演们也互相交流短片创作中的不易,学习经验。

  青年导演刘子洋毕业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此次,他将他的电影短片《月圆之夜》在短片交流周上进行了首映,也与台下的青年同行们进行交流。

  【同期】青年导演 刘子洋

  首先第一个是资金问题,大家没有资金去做第一部片子。第二,就是青年导演之间有一些资源互通的问题,比如说制作部门,有摄影、剪辑、声音这些很多,我们其实大家互相不认识,通过这样一个交流中我们互相认识,就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解说】19岁的青年导演胡小猛在短片交流周中崭露头角,他的短片《满地情》被选为短片交流周的开幕片。凭借此片,胡小猛在2019年获得了第四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导演奖。该片还获得了2019年澳门国际电影节,中美国际电影节短片节最佳影片奖。

  【同期】青年导演 胡小猛

  想去按照我自己的一些看法,对世界的看法,一些想象去拍电影。这次拍短电影做导演也是一种尝试吧,算是把自己热爱的东西给做出来。

  【解说】对很多年轻创作者们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起步。而前往各大影展参赛,并收获第一批观众是他们在拍摄影片后常常会选择的道路。

  【同期】青年导演 刘子洋

  之前拍的短片,都是有过一些国内外参赛的经历。首先是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始然后到国际上的电影节,比如说就在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我的《月圆之夜》这是全球首映,等于说我们就收获了第一批的观众。

  【解说】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发起人贾樟柯在接受专访时介绍,即使时长短,短片也是一部影片,凝聚着导演的创意以及严谨的创作构思。

  【同期】导演 贾樟柯

  短片它可以很自由,特别是现在这个新媒体崛起之后,它终端出口也变多了,在手机上看个五分钟的短片,十分钟短片也变得容易了,那么另外一方面呢,就是短片,它确实非常训练人。我们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好几位导演通过短片已经成长为长片导演。它容易让年轻人起步,让年轻人获得一个完整的电影的工作经验。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吕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