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教育部回应高考延期:确保考生健康 保障教育公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安排: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在当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高考延期的情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此举是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卫生防疫专家认为,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高考是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第一,采取最稳妥、风险最小的方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解说】王辉说,高考延期还有利于保障教育公平,将疫情对广大考生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疫情发生后,各地延期开学并安排高三学生居家学习,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特别是由于城乡网络学习条件等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的基本价值取向是确保公平公正,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解说】高考延期后,高校的录取工作安排及高校秋季开学会有哪些变化?对于这一问题,王辉介绍,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

  【同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解说】2020年高考工作面临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对此王辉强调,教育部将指导各地教育部门优化相关措施和流程,为考生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