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怪象:广州百个网点 44台柜员机不吐钱

2011年12月22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TM怪象:广州百个网点44台柜员机不吐钱
花旗银行ATM机明文表示不“吐钱”。
渣打银行ATM机强迫顾客看广告。
故障ATM机上最常见的提示。
顾客在中行ATM机提款后,拿到一张不规范的回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顾客在中行ATM机提款后,拿到一张不规范的回执。

  年末ATM机取款之怪现状调查

  圣诞节、年关将至,正是市民存取款的高峰时段,各家银行的取款汇款业务也频爆瘫痪。

  两周以来,本报记者对东风路、中山路、江南大道、机场路等主干道,天河城、上下九等商圈,以及番禺大学城、各地铁站等地采取扫雷式蹲点调查,意外发现,近半网点都有ATM机存在各种问题,而且绝非无法取现那么简单。不仅有ATM机“明文”拒绝吐现,还有银行表示,该行的ATM机有具体上班时间,周末都在休息……

  文/记者刘冉冉

  ATM机频“罢工” 网友感慨好“杯具”

  “四台柜员机均无法取现,该自助银行也没有任何相关说明。”近日,本报接到读者李先生爆料,中国银行荔湾支行的4台ATM机均无法正常取款。

  冷风中等候半小时

  李先生在购物时发现现金不足,就到旁边的24小时自助银行取现,在一台存取款一体机上插入银联储蓄卡后,柜员机屏幕中根本就没有出现“取款”项。李先生接连试了4台柜员机,均无法取款,最后只得到柜台前排了半小时的队。经ATM这么一折腾,李先生为了取1000元前前后后花了将近1个小时,这让他感到很郁闷,“都没心情继续逛街了”。

  记者也遭遇到类似烦恼。近日,记者去建设银行新市支行取款,这里共有4台ATM机,一台前排着七八人长队,第二台显示黑屏,还有一台插入卡后只显示“查询业务”、“充值缴费”与“退卡”交易。

  此外,由于该营业厅在ATM机前横向隔出了一条通道,而占用了其中三台ATM机前面的空间,于是,络绎不绝前来存取款的储户不得不排到了营业厅外等候。当日天冷风大,一位李姓储户称自己已在营业厅外等候了38分钟。

  此外,近期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取款遭遇问题:

  小可爱zxcvbnm:要不要这么杯具啊?要取钱的钱没取成,卡倒被ATM给吃了……

  小猴猴啊:刚去建行取钱ATM居然坏了,钱没吐出来,卡里倒是少钱了。明天又要带身份证去拿。真心烦,第二次了。

  曹洁娃娃:今天跑了5个ATM机才取到钱,强烈要求银行周末留人值班。

  杨沐:坑爹的学校ATM!大冷天排了3条长队想取钱,竟然吹了20多分钟寒风!3台取款机都没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