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史上最强外甥女诈骗记:冒充中央领导亲戚被揭穿(4)

2011年08月15日 14: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揭穿 算总账 玩失踪

  投入了全部家当的李林和彭明,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来自卢秋艳批下大工程的好消息。直到2009年7月21日,中央电视台的一条晚间新闻让他们彻底惊醒。当天,卢秋艳给李林打电话说,一位中央领导今天收了礼品,她刚从领导家里出来,领导很高兴,工程马上批。可当天晚上,平时不怎么看新闻的李林,却恰恰在新闻联播中看到这位中央领导正在国外访问。

  李林顿时慌了神:卢秋艳难道在撒谎?或者两年来她一直在撒谎?李林不敢再想下去,他找到彭明心急如焚地赶到卢秋艳在朝阳区小关北里的家,质问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没承想,眼看骗局被揭穿,卢秋艳这个时候依然气静神闲地说:“你俩啥都别说了,即使工程承包的事办不成,你们也不损失什么,我会把你们拿给我的钱和礼品全部还给你们,咱们算算账吧。”

  李林愤恨不已地说:“你这是诈骗,我要到法院去告你!”

  卢秋艳却不屑一顾地说:“你们去告吧,我不怕,公安局管不了我们家,你们听谁说过首长家的人让人告过?你们当地领导被双规还来求我帮忙呢,我还怕你们告?”

  这一番话把两人惊吓得哑口无言,只好乖乖按照卢秋艳的意见办。2009年7月22日,李林、彭明和卢秋艳3人一笔一笔地算了账,结果从2007年4月1日第一笔钱到2009年7月1日最后一笔钱,李林总共花了240万元。最后他们签订了一个三方还款协议,约定卢秋艳每月还给李林30万元,还款期共8个月。

  令李林和彭明意想不到的是,在7月22日签订协议的两天后,卢秋艳和丈夫就到民政局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而且约定所有的财产归丈夫所有。卢秋艳还连夜搬了家,彻底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而李林因为有急事回了黑龙江老家,等8月份他回到北京后,却发现卢秋艳人间蒸发,到小关北里卢秋艳的住处去找发现也是人去楼空。直到此时,李林才大梦初醒:自己彻底被骗了!

  原来平静的生活已经被搅得乱七八糟,好端端的事业和家庭已是一片狼藉。此时,早就把厂房和自家别墅抵押给高利贷的李林全家,已经无家可归。他强行砸开卢秋艳在小关北里的家门,带着妻子儿女全家搬了进去。

  2009年8月20日,李林和彭明向警方报案。满腔怨气的李林,这个时候唯一的念头就是找到卢秋艳。他每天拉着彭明在卢秋艳曾经活动过的地方不断搜寻,在心里一遍遍地咒骂着卢秋艳。

  不是冤家不聚头。2009年9月30日,李林和妻子在朝阳区一家医院门口意外地堵住了卢秋艳。李林迅速报警,双方都被带到了派出所。

  被逮捕后,卢秋艳并不慌张,反倒坦然承认自己并不是认识任何首长,也不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只是北京市金融商贸职业学校的退休教师。她之所以冒充首长外甥女,是因为她从小就住在离首长家不远的胡同,看到首长家的院子前有当兵的站岗,感觉很神秘。长大后听说高干子女有很多特权,她就开始试图以此诈骗。

  退休后,卢秋艳路过首长家时发现,紧挨首长家门的是一个部队家属院,也有当兵的在站岗。从这个门进出,外人是看不出来到底是首长家还是从部队家属院进出的。在后来从事诈骗的两年时间里,卢秋艳每次都是提前打车赶到首长家附近的部队家属院,然后装着从里面走出来的样子。而她穿着睡衣和拿的那些蛋糕、糖果,只不过是道具而已。当然,她也没有本事运作什么工程,那笔218万元的学校装修工程款,只不过是碰巧审批下来的,卢秋艳趁机讹诈一把而已。没想到彭明和李林信以为真,竟然联手出资把她当作“财神”供奉起来。

  更令两个老板意想不到的是,卢秋艳不仅诈骗了他们两人,他们拉着卢秋艳去宁城考察项目时,卢秋艳还诈骗了一位女老板82万余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